合照災難

2016/05/21 10:11:5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y
        最近開始為商台主持新節目《關公災難》。有天我跟拍檔劉翁做完節目,一起從廣播道步行到九龍塘地鐵站,順便談談下集內容。行到半路,劉翁說:「喂,轉入這裏行捷徑。」我立即制止:「想死?這幾條街盡是時鐘酒店,被人影到我同你在這裏出沒,我以後還有面目見人嗎!」

        蛋撻布偶紅遍中外

        為此,他足足嬲了廿四小時,話我疑神疑鬼、漠視他的意見云云。老實講,我害怕的並非「時鐘酒店」,而是怕被拍到「與劉翁一起出現在時鐘酒店」,我驚被人笑我的品味。我跟這傢伙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們這對組合被形容是「蘭開夏道遇上新填地街」,產生了詭異的火花。

        不是說笑,一張照片真的可以讓你陷入關公災難,我們索性用一集來專門討論「合照」。災難例子多不勝數,有文具舖老闆與蘇錦樑局長合照,刊在facebook後馬上惹來網民狠批:「咁你即係叫我以後唔去幫襯啦!」嚇到店主急急把合照刪除。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海豚」合照是另一經典,話說她在大埔「水陸墟綜藝嘉年華暨同心同埔全城畫全港最大5D地畫收筆禮」(呢個活動名夠晒「趕客」),與中聯辦楊小嬋一臉天真無邪,金雞獨立,手牽着手,站在5D地畫上「與豚共舞」,照片被網友瘋狂P圖。

        當然,也不是所有合照都會釀成災難,當年一張「肥彭食撻」的照片令泰昌蛋撻紅遍中外。我們的特首梁振英都唔弱,他與家品店布公仔「路姆西」合照,同樣令這布偶紅遍中外,瞬間被搶購一空。

        有些男人,你每次看見他在facebook刊出與老婆的甜蜜合照,就知道他一定又闖了禍,被老婆命令刊出合照以宣示主權。劉翁在這方面非常有經驗,他說要是很久沒post與老婆合照,或沒有tag對方,老婆大人就會問罪:「係咪想扮單身呀?」有些男人也很害怕現任女友翻出他以前刊在facebook的「前度」照片,或「再前度」的甜蜜合照。你知啦,再大方的女人,心底裏也總會隱隱想知老公前女友的底細,她比我漂亮嗎?她身材比我好嗎?她與我的男人還有翻撻的機會嗎?而facebook往往是一個起底的最佳途徑。分手的時候,是否也要把「故人」的照片全部清除掉?自己執生吧。

        女人影相考驗友情

        女人與女人合照是考驗友情的時候。早前網上瘋傳一張三個女明星的合照,三人都是五十歲左右的紅星,其中一人在照片中皮光肉滑猶如十八歲少女,另外兩人又老又殘,慘不忍睹,而美若天仙的當然亦是po相的那個人。偶爾在街上有女讀者找我合照,我話合照無問題呀,但執相唔該執埋我。有些女人執相只會執自己,這極其量是有點自私。執醜其他人,這才叫人性的醜惡!

        講到執相,現在很多女人用美圖apps已經用到出神入化,但小心走火入魔。最近網上流傳一張日本女星的照片,那位女星多年前好像還跟郭富城傳過緋聞,女星在照片中婀娜多姿,但係……咦,點解佢條腰後面那些柱全部彎的?難道有特異功能?這個故事教訓女人甚麼?千萬不要站在柱前面拍照啊。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