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無視種族迫害 昂山恐損緬民主

2016/05/24 23:45:00 網誌分類: 亞洲 歐美
24 May

昂山素姬在大選期間迴避種族議題,據報她最近要求美國駐緬甸大使停用「羅興亞人」一詞。宗教事務部長把當地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稱為「非正式公民」,顯示新政府對種族問題的態度。緬甸南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的「當坦村」豎起帶有宗教歧視色彩的標語牌,表明「穆斯林不得在此過夜和租屋」,並禁止村民與穆斯林通婚。

無視種族迫害 昂山恐損緬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5-24]

緬甸民選政府3月底成立以來,民主和民生未見立竿見影的改善,極端民粹主義卻率先抬頭。當地「佛教極端主義」猖獗,穆斯林及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受迫害日趨惡化,掌握政府權力的外長兼國家顧問昂山素姬不願得失主要選民,對羅興亞人的苦難視若無睹。分析指,若新政府不採取措施打擊歧視,宗教矛盾必定更嚴重,甚至威脅緬甸民主政體的未來。

昂山素姬在大選期間迴避種族議題,據報她最近要求美國駐緬甸大使停用「羅興亞人」一詞。宗教事務部長把當地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稱為「非正式公民」,顯示新政府對種族問題的態度。緬甸南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的「當坦村」豎起帶有宗教歧視色彩的標語牌,表明「穆斯林不得在此過夜和租屋」,並禁止村民與穆斯林通婚。緬甸佛教徒佔多,他們不少都非常抗拒羅興亞人和穆斯林。有佛教僧侶指,由於執政全國民主聯盟(NLD)拒絕直接介入宗教事務,當地居民被迫自行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宗教」。

■《衛報》

 

   無視種族迫害 昂山恐損緬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5/24/GJ160524002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