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世界黑警

2016/05/29 22:59:59 網誌分類:
29 May

上網找一些今日叙利亞的視頻來看看吧,看城市如何被炸得稀巴爛,孩子如何在頹垣中顛沛流離找爸媽,你會明白,恨從何來...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亞……哪一個不是世界黑警收不成保護費後的悲慘結局?回頭細數,這些年美軍踏過哪些地方?空襲過幾多土地?推倒過多少政權?它以維持世界和平的名義,侵略過多少別國領土?為別人帶來多少不和平? 

 世界黑警

   屈穎妍 2016-05-29

從前我們看西方電影,那些被追殺被逼害的良民,最後要平安,通常都是跑去美國,即使不是進入美國國境,一腳踏進美國領事館,都是安全指標。所有大團圓結局的,都是跑進美界,撲入美軍懷抱,從此獲得自由;悲劇收場的故事,多是伏屍在美國邊境前,離和平國度只差幾步之遙。

這是西方式的軟性洗腦,我們看很多荷里活電影長大的這一代人,不知不覺,都有種美國就是代表自由的印象,加上他們又真有個自由神像豎立海上,於是,美國=自由神像=自由,這概念一直深深印在大家腦海。

於是,過去我們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中東國家、那麼多伊斯蘭人會痛恨美國,而且那種恨,是要拿自己的命去換取你好多條命,綁一身炸彈去摧毀你的人民。我們只覺得他們是瘋子,卻沒多想想,為甚麼他們會變成瘋子?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好端端一個人,不可能會拿一個不認識的人的頭顱來鋸,除非,這殺人者已一無所有,甚至國破家亡。

上網找一些今日叙利亞的視頻來看看吧,看城市如何被炸得稀巴爛,孩子如何在頹垣中顛沛流離找爸媽,你會明白,恨從何來。

多得佔中,它讓部分香港人醒覺了,明白世界原來並不是這麼簡單,美國原來也不是這麼正義,甚至開始理解伊斯蘭人為甚麼會瘋成這樣。

過去我們只從電影從媒體認識這個國家,原來一切都被美化,今日我們用自身經歷體驗過,終於明白,所謂拯救萬民的世界警察,只是打著自由幌子的黑社會,它把世界地圖視為它招兵的版圖,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亞……哪一個不是世界黑警收不成保護費後的悲慘結局?回頭細數,這些年美軍踏過哪些地方?空襲過幾多土地?推倒過多少政權?它以維持世界和平的名義,侵略過多少別國領土?為別人帶來多少不和平? 

然後再看看,香港人最鄙視的那個母體中國,我們可曾見過解放軍拿著槍踏足人家國土?當年韓戰、越戰,中國都是施助者、救援軍。如果要算中國對上一次向外侵略是何時?可能已是成吉思汗年代了!

一個是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但卻從不侵略別人的國家;一個是自我包裝得很完美,卻四處撩事點火,毀人家國的現代侵略者,這些年,我們開始明白,原來國際新聞是這樣看的。

 

   世界黑警

  http://kinliu.hk/review/other/20344-3751e00249dde5b47effd3f1455d054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