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當前度和現任相遇

2016/06/01 08:43:03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男子A外出與朋友劈酒,醉到不醒人事,朋友把他「搬」進就近時租酒店,然後打電話通知A的女友B前來照顧。

        酒醉仍有三分醒,A半夢半醒間發現自己一個人在酒店,高牀軟枕,突然想起了前女友C,callC前來酒店幽會。C欣然赴約,結果與B前後腳到達酒店。後面的事大家都能想像了。

        我想說說不同人的反應。

        所有食花生的男人反應出奇一致:哇!A的朋友真不識趣!怎麼胡亂通知人呢?簡直靠害!

        食花生的女人通常把焦點放在前度女友C身上:做女人為甚麼要做到這樣?已經分手了,人家已經有新女友了,為甚麼還要隨傳隨到隨時送上門去滿足前度男友?

        當事人A覺得自己很無辜,本來約了朋友飲酒,朋友半途把他丟到酒店,突然有時間有場地,心情恍如放盛,不瞞着現任女友做些甚麼,簡直對不起天時地利人和!誰知一來就來了兩個……他簡直覺得被自己的老友記出賣了,大家都是男人,連這點體貼都沒有?

        站在男人角度,整件事誰也沒有錯,千錯萬錯是那幾個一起劈酒、通知B的男人的錯。

        那群男人也覺得自己無辜,他們根本不知道A跟C仍有來往,若知道,他們是絕對不會打電話通知B的。

        男人的「友誼」跟女人的大相徑庭。男人如果知道自己的男性朋友瞞着現任跟前任女友上牀,或包二奶三奶,男人羨慕之餘,會自覺擔當起保密者的角色,並視之為朋友之義。

        所以站在那群男人的立場,他們覺得A不夠義氣,跟前度女友翻嗒,或偶爾「聯誼」,何必瞞着他們呢?他們又不是道德判官,他們羨慕都來不及,如果大家早知,事情就不會穿煲。

        高慧然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6/03 07:01:53 回覆

C都有問題,已經分手,男人也有新歡,為何,仍要做免費電召?

383383
383383 2016/06/03 06:59:21 回覆

        站在男人角度,整件事誰也沒有錯,千錯萬錯是那幾個一起劈酒、通知B的男人的錯。

=====

作為男人,看不出通知B的男人有甚麼錯。找他女朋友照顧他,天經地義,只怪A的人格差而矣!抵死!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