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失憶的老人

2016/05/31 10: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網絡一篇感人的文章,寫一對老人的愛情:

        老先生數十年前,初次邂逅他後來的妻子,他對她一見鍾情,唐突地問,「你可願意與我共結秦晉之好?」

        就這樣,兩個人在一起便是數十年。

        不幸,老人退休後不久,患上了腦退化症,記憶迅速丟失。朋友、家人,他一個一個遺忘,每次見到他們,他都要問一句:「你是誰?」

        終於有一天,他忘記了老妻。

        老人的妻子非常難受,最擔心丈夫問她是誰。令她意外的是,丈夫不認識她之後,居然走到她面前,非常認真地詢問:「這位女士,請問,你可願意與我共結秦晉之好?」

        老妻淚灑當場,用力點頭,連連答應。

        老人丟失了記憶,數十年歲月在他腦中褪色成一頁白紙,但他沒有忘記他對她的愛情,見到她,恍如最初相遇的一刻,心動的感覺不變。

        不知是杜撰的故事抑或真人真事,但似是前者居多。想必是一個女人對愛情的夢想與理解:男人,你可以忘掉一切,但千萬不要忘記你對我的愛情。

        現實生活中,家人患腦退化症絕對不是浪漫的事。患者忘掉的不止是家人的面孔,隨着智力退化,患者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恍如幼孩。曾有人說起她患腦退化症的母親,一個人在家會玩火玩水,像孩子似爬窗,半夜起身反覆進食,因為她根本不記得自己已經吃過飯了,而且亦無飽與餓的感覺

        一個患腦退化症的老人,不會每天重複向老妻求愛,他會忘掉他們曾經的愛情。只有健康的那個人,才可以選擇不忘。高錕太太照顧病人多年,曾感慨地表示,想想高錕過去對她的好,是最大的動力。有說,幸福女人死夫前,病也一樣。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