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你求婚,他埋單

2016/05/30 10: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台灣組合五月天在香港紅館開演唱會,演唱會中途,一對男女離開觀眾席,走到聚光燈下,在台上台下一片詫異聲中,男人拿出戒指向女人求婚。現場一片噓聲,舞台上的表演者甚無奈。結果,那一男一女自己完成整個求婚儀式後才離開。演唱會因此延時十分鐘,被罰款五萬港幣。有趣的是,那一對男女後來還上網向其他觀眾索要求婚相片,結果換來一片咒罵聲。

        不知甚麼心態,很多人喜歡把自己的私事放到人多的場合做,兩個人擺明車馬搶注意力,以為現場會一片歡騰,萬人齊喚,「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事實是,每一個坐在場內的觀眾,都是來看演唱會的,對路人甲乙丙的感情生活沒有絲毫興趣。後來求婚男上網索要求婚相片,迎來的不是祝福,而是一片咒罵聲。多數人罵他們自私,也有人要求他們支付五萬罰金。

        那一對男女,自以為聰明,自製一場一世難忘的求婚。難忘是必然的,因為有那麼多人咒罵他們。

        用別人的場地、搶別人的風頭,還連累別人被罰錢,這樣的求婚,除了讓數萬人見證他們的自私與不負責任,還有甚麼意義?由戀愛到結婚,人生進入新的階段,一對男女,要為自己的家庭承擔起責任,老實說,他們其實未夠成熟。

        如果求婚騷是一時疏忽,考慮不周之下的倉卒舉措,當時沒有預計到兩個人的自私帶給表演者及觀眾的不便,更未預計到為他人帶來經濟損失,那麼,事情發生後,兩個人就應該設法補鑊,而不是一味索要自己的相片,眼中只有自己。

        這一對男女,其實蠻登對,一樣自私,一樣無腦。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