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苦肉計

2016/05/25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我和Abby一起來到快餐店門口,一眼便見到Joey和她的男友阿建坐在靠窗位置。

        「怎麼辦?」我問Abby,「不如逃走吧?」

        「不太好吧?」Abby遲遲疑疑地說,「我們答應幫Joey的。」可是幫這種忙……

        「我們現在走,Joey一定怪我們沒有義氣。」Abby說。

        我們硬着頭皮進去,走到Joey和她的男友阿建面前,停下來。我輕輕推一推Abby,逼她先開口。Abby果然很有義氣,她生氣地質問Joey︰「欠我們的錢甚麼時候還呢?沒錢還債,卻有錢吃飯?」Abby演技好,帶着我順利入戲,我的情緒被她撩撥起來,對着Joey衝口而出,「你打算避我們避到甚麼時候,我真後悔借錢給你,錢也沒了,朋友也沒了……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旁邊幾張枱的食客望過來,阿建望着Joey,臉色陰晴不定。我扯扯Abby的衣袖,示意演出成功,可以功成身退。果然,幾天後Joey告訴我們,阿建暫時不再問她借錢。Joey的苦肉計似乎成功了。阿建一直以做小生意為名向Joey借錢,Joey不願意借錢給男友,怕人財兩失,卻也不敢直接拒絕,怕傷感情。於是想出一招苦肉計,叫我們一眾閨蜜扮債主向她追債。我不認為這是好方法,不過遇到男友開口借錢,又確實叫人左右為難。不借吧,不近人情;借吧,會不會因財失義?

        借錢給男朋友不是絕對不可以,但必須對對方的品格和經濟狀況有相當的了解,阿建跟Joey拍拖三個多月,便開口借五位數字的錢,難怪嚇壞了Joey。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