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世巨星

2016/07/16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約了朋友Carol在中環吃午飯,半年前見她時正在蜜運中,神采飛揚,今天卻判若兩人,好殘。

        「你跟Jeff還好嗎?」我與Carol相識多年,開門見山向來是我們的溝通方式。「他對我好到不得了,所以才那麼心疼我現在做這份工太激心。」Carol說,一邊揚手召喚侍應點了一杯Latte。「人們常說情場得意,賭場失意,原來是真的。」「你不是炒燶股票吧!」我喊道。她搖搖頭說:「你知道我們的廣告公司近年兼做KOL的經理人,簽KOL真是一場賭博!」

        KOL就是所謂KeyOpinionLeader,例如網絡紅人,或運動員、畫家等特定領域的名人,他們發揮着與傳統明星不一樣的影響力,因為他們比明星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所說的話聽來就更可信了。

        「早前我們簽了一個彈鋼琴的男孩,剛滿二十六歲,幾靚仔,典型小鮮肉的模樣,最受auntie歡迎。我老闆簽了他,就跟我說:『Carol,這個細路交給你慢慢湊!』我一聽,心裏已暗暗說了一聲shit,今次一定是豬頭骨,只是怎麼也沒想到會難頂到如此地步。初次見面,他第一句開口竟是:『我唔拍三級片』!」

        我差點打翻了眼前那杯Espresso。Carol續說:「這傢伙真的當自己是大明星,以為全人類都迷戀佢個body,其實不過是在外國主修音樂,樣子長得不錯而已,他竟然幻想有人會找他拍三級片!我公司打算幫他接job去音樂會幫人伴奏,或去event彈彈鋼琴,他還真的以為娛樂版記者會認識他,並爭相採訪他,因此也聲明不上娛樂版,只會上A1頭條。」

        「明白。簡單來說就是『萬世巨星妄想症』。」我總結道。「加末期公主癌!」Carol補充。「好多人話我們女人有公主病,其實男人都有,而且當這種病出現在男性身上,病情往往比女患者嚴重得多。他還向我提出要求:『我要兩個助手,一個負責幫我拿東西,另一個專門幫我影相,我去到邊影到邊,吃飯、買衫、行路、游水……總之要由朝影到晚,我的粉絲好喜歡看我的照片!」

        應付「萬世巨星妄想症」患者只有一個方法,就係斬纜。Carol不敢替這個「天王巨星」接job,擔心他去event表演彈琴然後同客人講:「我唔拍三級片」。公司千方百計才能跟「巨星」解約,Carol終於有好日子過。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