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

2016/07/23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l
        很多公司都存在一種男人,他每次出現總會吸引一群女秘書,由小女生到大媽,都被他逗得笑逐顏開,而且不管眾女的笑容控制得多麼含蓄,臉上總會閃過一絲姣意。但講到工作能力,我還是要用兩個男人最痛的字來形容他──唔得。

        那到底這傢伙何德何能可以成為婦女的焦點?通常幾靚仔,亦係世界仔,連TeaLady也不放過,但凡女人都喊靚女。對這種人而言,擦鞋是沒有底線的。他也不只擦女人鞋,男人也擦,然而小白臉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一般男人都唔buy佢,只因出來混也無謂多個敵人,所以他表面上對其他男人也是奉承,但只是hea擦,小白臉很明白自己的主要客戶是婦女。

        男人老狗,好做唔做走去做女人湯丸。我記得有個現在大紅大紫的電影男星,多年前出過唱片,唱得十分難聽,有人批評他的歌喉,他回了一句──「搵食啫」。當然,女人湯丸也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搵食啫」,自尊心確實也不能當飯食。

        理直氣壯搵餐食

        以前我有個女上司家裏很有錢,父母把她寵得不行,沒有男人受得了她,據聞她五十八歲還未拍過拖。有次公司信差去她的豪宅送文件,回來後眉飛色舞地說:「單是服侍她穿衣就有三個工人!她伸開兩條手臂,左邊一個工人給她套上左袖,右邊一個工人給她套上右袖,後面那個工人為她把衣服背部拉直撫平,不知道還以為她在拍古裝片,宮女招呼太后更衣!」

        太后不能帶一隊宮女上班,幸好辦公室有一個公公。何止為太后穿外套?這傢伙竟然去百貨公司幫太后買絲襪!後來送文件去豪宅的工作不用信差做了,太后指明要公公親自送。表面上送文件,實際是送羊入虎口。那天以後,「小白臉失守」的說法在公司裏傳得沸沸揚揚,終於傳到他老婆的耳裏(是的,現代職場公公是可以有老婆的)。如果你說這位太太心裏連半點不爽的感覺也沒有,我是怎麼也不會相信,世上哪有女人可以忍受自己的丈夫成為大眾笑柄?不過,假如這小白臉回家對老婆說:「我搵食啫」,可能身為老婆的又會體貼地說:「係喎,搵食啫,蝕底些少有乜所謂?」然後鼓勵老公多多去太后家裏送文件。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