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新聞自由只靠吹 美國政府自打臉

2016/08/17 23:30:02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17 Aug

 新聞自由只靠吹 美國政府自打臉 {#icons_girl10}

獲得三次艾美獎的CNN記者安布爾‧里昂近日爆出猛料,指美國政府和外國政府出錢讓CNN在一些指定事件上選擇性偏頗報道。另外,奧巴馬政府還曾付錢給CNN,用於對一些新聞內容進行採編管控。此消息一經爆出,立時成為人們議論的熱點,因為這關係到美國一向引以自豪的新聞自由問題。

據披露,二○一一年三月,CNN曾派遣四人採訪團隊到巴林對「阿拉伯之春」事件進行採訪報道,在那裏,採訪團隊經歷各種艱難險阻,抵住各種恐嚇,記錄到很多精彩的一手鏡頭,採訪了很多運動參與者,這些參與者向他們講述了自己如何被政府嚴刑拷打的事實。採訪團隊還捕捉到當地政府攻擊無武器裝備的參與者,以及大規模逮捕和平抗議者的鏡頭。

該四人採訪團隊的報道被認為是早期對巴林「阿拉伯之春」事件最嚴酷的報道之一,尤其是有關報道揭露出當地政權對起義者的殘酷鎮壓得到了美國政府的支持,這與美國政府公開的態度嚴重不符。

 記者揭干預編採

很明顯,在當時的背景下,如果將有關報道公諸於世,美國政府將面臨巨大的輿論壓力,它在國際上精心營造的人權衞士形象也將被摧毀。然而,這則報道最終卻石沉大海,CNN從未將這次採訪報道公布,如果不是當事記者今次主動披露,世人根本不知道還有這麼一回事發生。更嚴重的是,當安布爾‧里昂向CNN質問此事時,CNN卻叫她住嘴,還因為她知道此事並且發現了太多,而將她視為威脅。

這位CNN記者爆出來的訊息,情節之兇險、內容之離奇,令人咋舌,根本無法想像這是發生在自詡堅持新聞自由的美國。一直以來,美國都自詡為新聞自由的堅定維護者,並經常指摘其他國家操控新聞、干涉新聞自由,儼然一副新聞自由的衞道者面貌。如今這則爆料卻將美國的虛偽面紗揭開,所謂新聞自由完全是自吹自擂,新聞是不是自由,要看是不是符合美國利益,符合就自由,不符合就不自由;所謂自由,完全是有選擇的自由,根本沒有美國所宣揚的自由。

 世界視線

 

   新聞自由只靠吹 美國政府自打臉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0817/00192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