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 (3)

2016/08/19 19:45:23 網誌分類: 宗教
19 Aug

 

我們學佛是學甚麼?是學自己,學自己能不能覺察,至少要先覺察甚麼。

念佛的人,至少要先覺察甚麼,覺察自己有不好習慣,要先覺察不好的壞習慣。

第二 要覺察自己勿批評。

第三 要覺察自己,勿責怪或責備他人。

第四 要學習覺察自己甚麼?勿抱怨即抱著怨恨的心。

至少這四樣先要覺察到,自己的壞習慣,別整天到處批評,別批評是指別投訴太多,別每天做太多的投訴,投訴這個不妥,那個不好,就像助念團,一直投訴這個,投訴那個,從開始投訴到結束,還是在投訴,這是甚麼?無法覺察自己,不管別人做得再好,還是在投訴。

投訴太多之後,不高興就走,這些念佛人就是如此念佛。

念佛人就是如此,一班接一班,我看得不少了,投訴誰都沒有意思。

從沒想到要投訴自己,抱怨,責備,批評,責怪這個,又責備那個。

記住 今天皈依三寶是來學佛,而不是來這裡埋怨。

如果一天不改,還帶著不好的習慣,喜歡批評他人,喜歡責怪他人,喜歡抱怨等這種心態,我說 你學錯了。到時甚麼功德都沒有,甚麼福德都沒有,祇有災禍降臨身上,因為違背了佛所講的意思,佛講了一句話 諸惡莫作,你來學習卻偏偏學甚麼,偏偏在造惡,剛才所講的,那些就是惡,知道嗎?心裡還帶著抱怨 投訴 批評 責怪,就是不斷在做甚麼,在造惡,正在累積甚麼?累積惡事。

這些惡的因累積得越多,以後自然就會吸引到那些災禍。

無論去到哪一個團體,身邊一樣也會吸引到這樣的人,正所謂 造惡因,很自然就會感召這樣的惡果在你身上。

到時不能責怪佛菩薩說,學佛那麼多年,一點都不保佑,蒼天無眼,關天甚麼事?

為何不說自己不睜眼,祗會怪蒼天無眼,看不見你,為何不說自己看不到自己。

如果用一個方法,佛教我們,十方諸佛也這樣教我們,諸惡莫作,你知道嗎?

每一尊佛也是從那裡開始,並不是指我們的行為,做了殺人放火,坑蒙拐騙,才稱為惡。

其實佛所講的惡是甚麼?是指心和思想,即是你的根本,根本裡頭已經惡了。

以後開花結果,肯定是惡果發生在身上,而不會有好的果報在身上。

如果修行學佛的人,第一個步驟都錯了,還念甚麼佛,今天也不會有好的結果,別說功德,連福報都得不到。

很多人學佛,學到得不到好處,佛教仿佛讓我們,一點利益都得不到。

佛有沒有教錯,佛並沒有教錯,而是後來的人錯解了。

其實已經講得很清楚,以白話簡單來說,如果不斷的帶著不好的習慣,抱怨,責怪,批評等這種心態,就是不斷的制造不好的磁場,制造負面的磁場給自己。

當負面的磁場,累積到某一個階段,想想看,一走出去會吸引到甚麼人,感召到甚麼人到身邊,

想一想!會有好人來嗎?會有好事發生嗎?有可能嗎?

到底是誰帶給你的,是遭人所害嗎?是不是有人害你呢?有沒有想到是自己害自己。

佛教裡講,如是因,如是果,帶著甚麼磁場,甚麼因,一定會吸引甚麼結果,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希望大家聽得明白。

好 剛才所講的是甚麼,稱為不好的磁場,是負面的,是負面的,務必要覺察到。

修行就是要修這些,能不能覺察到呢,若覺察到,還要不要繼續保持這樣的心。意思是說,還要不要繼續用,這樣的思想來過生活,與他人互動呢,還要不要呢?如果覺察到,自然就會斷,這樣就做到了斷惡。

接下來很自然就會修善,修善是甚麼,懂得感恩,懂得祝福他人。

懂得給人快樂,懂得讓自己過得很幸福,帶給大家過著平平靜靜,開開心心的生活,這是甚麼?就是善。

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感恩身邊的人,懂得祝福他人,

祝福大家都過得很好,開開心心的生活,這樣就是在做甚麼?正在修善。

每天都不斷的修,不斷的祝福,感恩,珍惜來說,累積到某一個階段,福報自然就會降臨,還會遇到甚麼?遇到貴人助你一臂之力。

因為是好的磁場,自然會感召好的氣氛,人說 這是好的人緣和貴人,老闆看重你,生意做得好,事業也做得好,這些都是甚麼?斷惡修善,這才稱為善。

所以我們說,心中的善,要先把基礎做好,心中的善做好了,才做外面行為的善。

布施 救濟 有好事與他人分享,這樣才稱為行善。

如果心中是惡,在外面行善,用錢救濟,放生,你說是不是善,那是假善,假善是表面在行善,其實心中還是惡。

我敢說這種是得不到福報,祗有甚麼?浪費金錢,到最後還是埋怨,為何做了那麼多好事,一點都不降臨在我身上,倒楣的事卻還是全部到來,無從解釋!

無從解釋就問師父,師父說是前世 業障,因為無從解釋,沒辦法解釋不了就說是前世,那怎麼辦,找不到答案,就傻傻的回應,是的,是的....

關前世甚麼事呢,應該是甚麼?關於前面的惡因,那些才是前世。

一昧的以為是前一世,說得那麼遠幹甚麼?前 是之前,在前面是甚麼?是惡的念頭,不斷埋怨,抱怨,責怪他人,投訴,一昧都這樣,之前是否不斷懷有這樣的行為,雖然現在一直在做善事,但是在之前,裡面全都是惡,在外面做的救濟他人和布施,那些是真的善嗎?非善也。

還想好事會發生在身上,福報會降臨身上,有可能嗎?祇有災禍降臨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