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與疾病(13)

2016/08/30 12:31:50 網誌分類: 健康
30 Aug

 

我對人類的病症有點研究,也對這些事情很有興趣,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是我對病起因,來源有研究,所以有時候你們生病的時候,要冷靜,不要慌亂,緊張。

我告訴你有時候生病,是不會病死人的,絕對不會那麼快就死,它衹是在警告你,通知你我這裡有問題了,等於說這裡缺乏了營養,你快來照顧照顧我們,它就會沒事,絕不能老讓病來控制你。

很多人都祟拜甚麼?祟拜白色的制服者而已,就相信他所說的話!以前我做臨終助念碰過不少,大部份人都被醫生活活弄死,還有些不該死的卻不幸去世,我去探訪關懷他的時候,還活得好好的,過了兩三天,就莫名其妙去世了。

我也不明白,為甚麼這麼快就去世了?有時候你去探訪親戚朋友,他還是還很健康,幾天前甚麼事情也沒有,突然就宣佈死亡舉喪出殯了,因為吃錯東西了,你想一想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有時候我見著也感到奇怪,病苦在我們的世間實在太多了,跟著死苦就來了,所以你要明白死苦,四大分散,抽筋,骨頭有問題,恩愛割別,業境現前,驚恐無量,四個苦。

在這十幾年裡,我在研究人逝世的時候,看了不少人去世,就沒看過一個人是好死的,我一直在研究這個問題,為甚麼現在的人,會死得那麼辛苦,我每天都對自己說為甚麼,現在的人不懂得怎麼死呢?

以前我初出家的時候,對這方面很有興趣,為何會有興趣呢?因為以前我很怕死,坦白說我真的很怕死,我想要好好的去世,不想要死得那麼難看!也不想要死得很痛苦。

於是我就專研究人死,看看人是怎樣死的,我看他是怎麼樣死法,到最後我發現到一樣東西,發覺到一個答案,很有趣,是甚麼答案呢?

就是因為我們平時不懂得死,你聽得明白嗎?你聽懂我說的話嗎?

意思是說我們每天,都不懂得死,你知道嗎?看到你這樣望著我,一定是不明白,看你們用這種表情,這樣的眼神看著我,都不明白我所說的意思。

我們人死還是不死,就在於我們每一個晚上,休息的時候,你要學到怎麼樣呢?我一躺下床不用五分鐘,我就睡著了並睡得很熟,你們不是老是說:睡得好像死人,死豬一樣,甚麼都不知道了。

如果你平時的生活,我今晚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翻去翻來,直到天快亮才睡著,就等於說你今晚不懂得死,你如果不懂,萬一真的要死時,肯定不懂得怎麼死了,要學一學怎麼死,你知道嗎?

就是說今晚回去開始練習,練習是否可以很快就入眠,為甚麼?那是因為我們擔擾的事情太多,思考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晚上就睡不著覺,睡不著覺就會怎樣?搞到你想通是天就亮了,哪有精神撐下去?

我們每晚睡覺就是叫做小死,是小死,你知道嗎?跟著我們這一生結束,就是大死,大死就是說長眠不醒,長期在睡覺,睡在棺材裡不就叫做,長期都在睡覺嗎?一睡下去就不會醒,那就是大死,最後的答案就是這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