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亂舞

2016/08/31 08:33:11 網誌分類: 政治
31 Aug

強詞有理:群魔亂舞 醜態百出

 

 

如果說美國總統選舉是「鬥爛」的遊戲,那麼香港立法會選舉顯然是爛上加爛的鬧劇。尤其是那班激進候選人更醜態百出,有的滿篇歪理,有的詞不達意,有的粗言穢語,有的甚至互相撕咬,簡直比蠱惑仔還不如。看來十幾萬元的薪酬加津貼確實可以令人瘋狂,這種貨色坐在議事堂上,才是最大的笑話,立法會不淪為垃圾會才怪。

 

都說民主是個好東西,可惜人們左看右看橫看豎看,也看不出香港的民主到底好在哪裏。有人可能會說,民主有個過程,不可能一下子就完美無瑕,出現一些亂象不足為奇。這種說法不是沒有道理,問題是,香港實現立法會和區議會直選已有不少年頭,為何民主沒有逐步完善,反而愈來愈荒腔走板呢?為何政客質素沒有提升,反而一蟹不如一蟹呢?

 

最值得人們深思的是,過去香港沒有民主,基本上政通人和,社會穩定,經濟發達,多數市民安居樂業;反而有了民主之後,政不通人不和,整天紛紛擾擾,吵吵鬧鬧,經濟民生每況愈下。近年激進勢力抬頭,更是鬧得雞犬不寧,今次立法會選舉就是一場政治爛騷,只能用群魔亂舞來形容,這種民主究竟有何意義?

 

有人開口美式民主,閉口國際標準,說得天花亂墜,這不是太傻太天真,就是睜眼說瞎話。美式民主非放諸四海皆準,世上失敗例子太多,即使是備受吹捧的台灣民主,也不見得為台灣人帶來甚麼好處,當地大學畢業生薪資水平十幾年如一日,已足以說明一切。當然,不是說民主不好,怕只怕南橘北枳,好像香港這種愈來愈反智的社會,民主注定變質變味。

 

陳競立

 

香港:可以回到過去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