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選民絕不容鄙視

2016/09/01 12:30:00 網誌分類: 輿論
01 Sep

每逢選舉季節,建制派必被指摘「蛇齋餅糉」,大搞銀彈政策,攻擊者以為刺中了對手的軟肋,殊不知正是「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的表現。「蛇齋餅糉」奏效,不就是選民們貪小便宜、自己沒有獨立思考嗎?....{#icono0_9}

 定風波:選民絕不容鄙視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由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勝出,這亦是民進黨接連十多場地方選舉的敗績。本來嘛,勝敗乃兵家常事,下次贏回來就好,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事後回應,「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不僅難掩酸味,更帶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傲慢。

「鄙視論」一出,不僅藍營口誅筆伐,連李登輝也看不過眼,強調民主政治本來就得靠百姓支持,「不要說那種話」。也難怪蔡英文一再耳提面命人們必須「謙卑、謙卑、再謙卑」,除了重要的話說三遍,亦因為這根本違反了他們的本性。反倒是「溝通、溝通、再溝通」,新政府幹得不錯,如果這個「通」是「錢能通神」的「通」。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讓步,向國道收費員賠償(儘管明明是合約工,儘管前朝已賠過,今屆政府亦是大筆一揮,再賠近六億元台幣,且連抗爭期間買飯盒的錢也照樣埋單),眼看軍公教要上街了,又火速將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基數維持在二萬五千元台幣。所作所為,為「會哭的孩子有糖吃」提供最佳註腳。

說回政治人物對選民的鄙視,像段宜康之流的心態,不僅見於台灣政客,香港也大有人在。每逢選舉季節,建制派必被指摘「蛇齋餅糉」,大搞銀彈政策,攻擊者以為刺中了對手的軟肋,殊不知正是「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的表現。「蛇齋餅糉」奏效,不就是選民們貪小便宜、自己沒有獨立思考嗎?事實當然不是如此,筆者問過許多票投建制派的朋友,你跟他說甚麼「保皇」、「挺梁」,他們是聽不入耳的,恰恰相反,他們真心認為香港太多爭拗,原地踏步,再這樣下去只有死路一條。你可以質疑他們的判斷,但絕不能質疑他們的誠意。

 

   定風波:選民絕不容鄙視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901/00184_0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