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路上的鬼有比較多嗎?

2016/09/03 19:47:12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3 Sep


農曆七月路上的鬼有比較多嗎?

Kitty 您好:

1.您問:『民俗說農曆七月鬼門開,請問七月路上的鬼真的有比較多嗎?』

有!農曆七月的路上鬼靈真的比較多!但農曆七月的路上鬼靈比較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農曆7月《開鬼門》讓地府的鬼靈出來放風、遊歷人間的關係!這是千百年來錯誤的認知與誤導!

農曆七月的路上鬼靈比較多的真正原因是"人自己造成的"!為什麼?

就是因為農曆七月幾乎家家會普渡、天天有普渡,因此讓原本住在都市幽暗處甚至住在山野林間的鬼魂,在農曆七月期間多數會跑到有人住的路上遊歷吃食。

2.您問:『會有大量因鬼門關開而出來的陰靈嗎?』

沒有。人死後,會到冥府地域的靈魂是離體的第一魂(見常見問題124.說明);而入地府冥界的第一魂是無法回到人間的靈界來!因此可證,農曆7月《開鬼門》讓地府的鬼靈出來放風、遊歷人間,也只是宗教的傳統民俗活動!

平常時候就已經有這麼多的鬼靈(第二魂)在人間生活,農曆7月地府何須再放一些鬼靈(第一魂)出來湊熱鬧。

3.您問:『他們真的會在人間待一個月等鬼門關乖乖回去嗎?』

既然沒有"來"的問題,自然就沒有"回去"的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