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錦江納深港通有錢途

2016/09/07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在深港通啟動之前,內地資金持續南下,令港股出現小陽春,而深港通受惠股普遍強勢,不過,個別剛入選恒生小型股指數的公司,由於新一期業績有所倒退,令股價仍相對偏弱。

        錦江酒店(2006)在八月底宣佈中期業績,收入增加三成半至73.5億元人民幣,但盈利卻倒退12%至5.5億元,合每股9.93分人民幣,照例不派中期股息。這個成績表面上似屬差勁,生意做多了盈利卻減少,因此股價曾受壓。

        但要留意,以上海為總部的錦江酒店集團,其業務已不只覆蓋中國各地,同時還透過收購連鎖酒店品牌而進軍歐洲等國,從經營房間的總數而言,已居於全球酒店集團第五位,成為中國的國際級酒店集團。

        滬迪士尼開業創造商機

        錦江除了經營少量五星及四星級酒店之外,主力經營錦江及其他品牌的連鎖式便利酒店,滿足不同旅客的需要。錦江也從事與酒店業相關的各式服務,包括旅遊中介、餐飲和汽車租貸業等等,務求以酒店業帶動相關旅遊業務,既走出國門,也透過收購把外國酒店集團的先進管理經驗引進中國。

        期內收入大增但盈利倒退,主因是國內外都收購新的連鎖酒店及把收益合併於帳簿內,即時帶來較大的開支,若不計新增業務,盈利其實仍有約一成增長。

        上海迪士尼樂園開業及杭州舉行多層次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都為錦江創造新的商機,相關優勢將會在今後不斷浮現。

        過去幾年,錦江的盈利維持增長,今年上半年稍退,也不過是擴張過程中的帳面數字,在世界經濟放緩的大氣候下,錦江的業績在酒店業之中已屬很好。

        錦江去年派息合港幣九仙,息率僅為三厘,表面上未算吸引,但近年持續增加派息,也反映管理層重視回報小股東。

        錦江每股資產淨值僅為兩元左右,現價市帳率為1.2倍,市盈率約13倍,從港股來看並無太大吸引力,但酒店物業每年折舊,不會如商廈等計算樓價增值,因此,錦江的實際資產市值遠高於帳面價。例如,當集團在外國賣出個別酒店,便立即在帳面上顯示出可觀溢利。

        錦江也有子公司在A股上市,但估值高得多,今次臨尾獲選加入深港通,可引來北水,料會逐漸轉弱為強。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