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媒:伊拉克民众怀念萨达姆时代,对恐怖主义和贪污感到失望

2016/09/13 22:33:44 網誌分類: 亞洲
13 Sep
但是,期待变成失望。持续的恐怖主义和武装冲突充斥街头。政治家贪污导致经济迟迟不见好转。“萨达姆不在了,可现在出现了1000个萨达姆”。日媒:伊拉克民众怀念萨达姆时代,对恐怖主义和贪污感到失望
2016-09-13 18:29:0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报道称,怀念萨达姆政权的声音正在伊拉克扩散。恐怖主义带来的危险、宗教分裂的不断加剧、国际援助无法到达是巴格达的现状。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3年后的今天,伊拉克民众已对未来感到失望,开始怀念萨达姆时代。

今年60岁的贾布林(音译)是巴格达一家自行车修理店的店主,每每路过附近的天堂广场都会回想起13年前的那件事。“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做?悔的肠子都青了”。

2003年4月,当贾布林听说美军来了便冲到狂热群众队伍前列,用锤子砸倒了屹立在广场上的萨达姆雕像。独裁24年的萨达姆政权倒台了,一想到这个他就兴奋。

但是,期待变成失望。持续的恐怖主义和武装冲突充斥街头。政治家贪污导致经济迟迟不见好转。“萨达姆不在了,可现在出现了1000个萨达姆”。

今年42岁的哈马德(音译)在巴格达市内摆摊卖肉,每日备受折磨,深感不安。“不论何时何地都有可能发生爆炸,一出门就有担心被绑架或者逮捕。”

2007年2月,哈马德家遭到空袭破坏,据说是因为美军得到的情报显示哈马德家里藏有武装势力。哈马德向美军申请赔偿,却不被理睬。“萨达姆时代虽然独裁,但是晚上也能和家人出去走走。我对现在的政府不抱任何期待,只求平稳、完全的生活”。

责编:任梅子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43938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