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在於爆粗

2016/09/17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最近「關公」好忙,日日都有「災難」!先談新鮮出爐的「爆粗港姐」。她被揭於佔中期間在facebook寫了大量粗口。多年後大家未必記得她的名字,但一定記得「爆粗港姐」。

        很多讀者問我,Daisy,你驚唔驚粗口?哈,我又不是翠如BB,點會驚粗口呢?先搞清楚:粗口本身沒有問題,它讓我們更精確地表達情感,用粗口攻擊別人才是問題所在。這位港姐當時在facebook用粗口鬧的人,正是那個佔中期間當街狂抓女途人胸部的阿伯,氣憤難平是因為她有正義感。然而她解釋當時自己剛入大學,「少不更事」,受校園氣氛影響。本來大家最多覺得她講粗口無禮,卻不失真性情。打倒昨日的我就不同了,這是誠信問題,看風駛,為了利益而出賣原則,給人的感覺好差。

        一有比較,就顯得上屆港姐麥明詩大方得體,眾人在facebook洗版將她捧到上天,大喊「港姐連任」。我忍唔住講句,人家早前去劍橋拍電視特輯,網民不是鬧爆她「堅離地」嗎?轉個頭又把她讚得天上有地下無?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麥小姐一定看穿群眾是多麼飄忽而情緒化,所以卸任感言咪話「始終如一」囉,聽得明吧?

        閃縮更壞事

        跟「爆粗港姐」一樣遇上關公災難的還有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莉。話說希拉莉出席911恐襲悼念活動時感到不適,身體搖晃,在眾人攙扶下仍幾乎跌倒。在女兒家裏休息數小時後出來竟笑容滿面,記者問她剛才身體出了甚麼問題,她只一味答:「It'sabeautifuldayinNewYork!」不禁令我想起董先生,「點睇今早的示威?」「早晨。」「點回應泛民的訴求?」「大家好。」我相信董生也有被人當儍仔的經驗,應該能理解那種感覺有幾差。閃閃縮縮,擺明有不見得光的事要隱瞞啦。

        希拉莉起初只承認自己過熱,後來才公佈患了肺炎,又強調「肺炎沒甚麼大不了」,沒甚麼大不了又何須隱瞞?民眾不再相信她,甚至謠傳從女兒家裏出來的那個人是希拉莉的替身。沒想到堂堂希拉莉,公關團隊竟這麼水皮!看來特朗普真會當選了,有人說特朗普可能是美國最後一任總統。若他真的當選,我只能說:美國,RIP。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