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世界反興奮劑机构前主席辯稱用葯豁免沒問題

2016/09/20 22:33:20 網誌分類: 時事
20 Sep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辩称用药豁免没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0日 18:52

央视网消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有关 运动员“治疗用药豁免”的信息被盗,不少欧美运动员获准服用禁药的行为遭到曝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被指责在兴奋剂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任主席理查德•庞德19日就这一问题接受采访时则称,他不认为“治疗用药豁免”这一程序有问题。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 理查德•庞德:我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立场来说,根本不存在双重标准问题。从泄露的资料来看,“治疗用药豁免”有助于医疗。如果你的医学记录和文件,证明你确实有医疗需求,且如果不使用某些禁药你的病就无法得到有效治疗。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可以获得豁免,因此这个豁免程序没有问题、没有漏洞。

不过这种说法之前就遭到了多方批驳。曾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对俄罗斯兴奋剂风波进行调查,并发表“独立个人报告”的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麦克拉伦16日就表示,“治疗用药豁免”存在漏洞,可能会被运动员滥用。

他举例说,用来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药物——哌甲酯,就是一种可以促进中枢神经兴奋的药物,可能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麦克拉伦说,现在应该详细调查一下在某些特定运动中,一些药物的具体使用频率。

另外,多名俄罗斯议员指出,即使有些运动员为了治病而需要服用含违禁成分的药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应透明、合理地决策,公布究竟哪些含违禁成分的药物有助运动员治病,服这些药对选手的竞赛成绩有何影响。同时还应该好好查查在那些“不透明”决策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 

 

    http://news.cctv.com/2016/09/20/ARTIGxtX4fUIuBqHnmfG9D3N16092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