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朱凱廸現象

2016/09/22 08:41:5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也許,政府應該感謝朱凱廸;也許,這場事先張揚的橫洲恐嚇案,會為香港土地問題帶來新契機。

        昨午特首連同兩位司局長一起召開記者招待會,結束前念到這些年為香港搶地建屋追落後,梁特首哽咽吐出五個字:「粒粒皆辛苦!」

        過去或者大家不明白政府要收地建屋有多辛苦,這次全靠朱凱廸,他以自身的恐嚇案把積存已久的的新界土豪黑勢力問題揚了出來。如果那是橫洲發展第二期、第三期的最大阻力,那麼,這次政府就該立即趁勢借力打力,掃除一切障礙,加速收地建屋計劃。

        其實早在今年三月六日港台播出的《鏗鏘集.誰主棕地》,政府早亮出文件說過這一句「橫洲第一期四千個公屋單位」,那段新聞特輯朱凱廸都是被訪者,他該看過、也該知道,「第一期」這一句。

        不過政客傳媒既要繪畫「官商鄉黑勾結圖」,當然會把某些證據刻意隱去,才能聯手製造出一個勾結集團大魔頭。

        話說回來,當日那段訪問,朱凱廸的身份是鄉土守護者,跟他過去堅持的一樣,不遷不拆,於是,按朱凱廸的想法,該是連那興建四千單位的土地都不能收。

        昨天明明要守土護鄉,今日一當上議員就火速追殺那萬七個公屋單位哪裏去了,究竟你是要不遷不拆,還是速遷速拆?

        朱凱廸現象其實就是今日的香港人現象,既要保土復耕,又要立即上樓;如同當日既要留住皇后碼頭,又要解決中區道路飽和死結一樣,充滿浪漫,也充滿矛盾。

        朱凱廸本來是眾多新晉議員中我最佩服的一個,他勤力、他堅持、他執着,最重要是,他懂。既然你懂,就不要跟其他混飯吃的政客走一樣的路。你曾經說過,你不屬於中環,既然今天你來到中環,我希望,你不要被污染成你旁邊抽水的政客。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9/22 19:55:47 回覆

現在的情況看,滴滴仔,極其量只想做一個只吹水不做事的議員,並不想加入甚麼甚麼工作會,去親身解決問題。

和犯民的性格,只差一線而矣。

吹水容易做事難。

你看他拒絕特首邀請入橫洲工作小組,就明白了。

 

如果他真心想做好橫洲土地一事,最好就是親身入工作小組,並盡力做好他要求的事。起好所有公屋,而不是只有四千間。

收地過程,講就易。正如他當日,主張不遷不拆,何來地?

如果要收有勢力人士的地,難處有多大?不去親身做,又怎會知?

吹水挑骨頭,人人都懂。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