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閱讀室

2016/09/24 13:39:48 網誌分類: 閱讀
24 Sep

今天漂流閱讀室被偷走了,在各區仍未開始漂流之前,經已消失了。

大家花了許多心思和金錢,設計這個方便移動的閱讀室,熱心人士的踴躍捐書,現在一切都泡湯了。

漂流閱讀室的設立,本來是希望透過分享書籍,聯繫社區,今天卻被貪心的人偷走,剝奪了我們在社區中共同分享的好處。

各位街坊,如有這流動書櫃的下落和消息,懇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後記:

感謝網友的幫忙,終於找到流動車的下落,原來是被天橋下的露宿者拿走了,我們上前去跟他了解,知道他缺少了一個儲物櫃,用來鎖起比較貴重的東西,於是就把流動車改裝成儲物車。

當我們跟他說了建造此車的概念和原因後,他連忙說不好意思,而且說已把所有的書籍,都收好放置在一角,並沒有弄丟,可以立即歸還。

我們先著他不用急,看到他這樣活用這台流動車,我們便問他:「如你有需要,不如我們替你也造一台吧。」

他很支持漂流書室,而所有有心人捐出的書藉,最後都沒有被當廢紙回收。

社區內的人,本應互助互愛,此次失車後,發現有很多負面及抨擊的留言,當然言論自由可以隨意發表,但實在對整件事沒有太大幫助。

社區內的露宿者,是一群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而漂書活動,也可以幫助社區內的人,可能只是一小撮人,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夠行前一步,肯去幫助身邊的一小撮人的話,就能感染更多的人去付出,共同建立一個更美好的社區。

香港住宿環境小,很多書籍在收拾或搬屋時,都沒有位置擺放,最後只好丟掉,所以漂書活動很有意思,一半為書,一半也為人。

任何的計劃,開始做的時候,都沒有可能是完美的,但既然認為是對的,就去實踐就去做,然後從錯誤中學習,邊做邊學,從中改正,力求做到最好。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9/24 14:25:37 回覆

好心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