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鬼不會自己消失

2016/09/25 08:29:08 網誌分類: 寫作
25 Sep

日常生活中,我們身邊總會遇到一種人,他們專門給人「播毒」,唯恐天下不亂,不想見到別人好,永遠要找人麻煩,以此為樂。

面對這種惡人,我們該怎麼辦?

別人的閒言閒語,對你又有多大影響?

高EQ的人,一般都會提醒自己,不受那些毒舌影響,因為他們知道這些人口出惡言,目的就是要打倒你,要睇你死,要見到你受傷害,墜入絕望的深淵。

這些討厭鬼不會自己消失,重點是你要知道如何應對!

Drew Hendricks在《Inc.》網站上發文指出,面對這種人,我們不能發怒,反而要保持高EQ,見招拆招。

 

1、劃清界線

EQ高的人通常心裡都有一個待人的底線,只要不觸及,他都會對別人客客氣氣,彬彬有禮。他們善於和討厭鬼保持距離,不讓那些人影響自己的生活。

 

2、不要受負面言語所影響

當你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懷好意的時候,試著讓自己不受他們的言語影響心情。

 

3、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緒

克制的藝術,是在一片混亂的場合中,仍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輕易發怒,保持冷靜,比大發脾氣,「克制」更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4、不要糾纏於那些無聊說話

「為什麼那個人可以這麼惡毒?」

「他憑什麼對我說這樣的話?」

如果整天腦海裡都想這些,不止會越想越氣,還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浪費精力,要知道這些不是你的問題,反正你也改變不到他們,還是不要理會他們為上策。

 

5、向別人求助

向家人朋友、同事,任何你身邊的人尋求意見,他們可能有很棒的想法。高EQ的人知道「解決問題」才是關鍵,必要時尋求協助。

 

6、懂得保護自己

預防很重要,你要知道在什麼情況下,這些「播毒」的人會發作,那你就不要說刺激他們的話,你可以直接離他遠一點,懂得保護自己,不被波及。

 

7、試著去原諒

試著去原諒這些人,並不是說以前的事可以一筆勾銷,只代表你不再把時間精力浪費在這種人身上,原諒他們,你的心情會更平靜,同時,你也看清了這種人,知道他們不可以信賴,也永遠不是你的朋友。

 

8、別讓他們奸計得逞

「播毒」的人最喜歡製造混亂場面,通常他們會令受害者誤踩地雷,並通常會立刻引爆,為了不讓他們得逞,你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裡,萬一有天他們真的來找你麻煩,千萬記住,不要大發脾氣,不要把精力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生活已經過得不易,何苦還要讓自己被這些閒人弄得更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