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鮮花代表希望

2016/09/24 23:30:34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4 Sep

 鮮花代表希望/葉特生 {#icono_64}

   時間:2016-09-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敘利亞是中東地區的明珠,城市美麗,處處古蹟,人民安居樂業。想不到近幾年,情況完全改變,短短四年,從亮麗到廢墟。全國有一半居民霎時成了難民,八百萬人到處遷徙流浪,成為歐亞地區的亂源。古代文化遺物的劫難,也是阿拉伯民族的劫難。

諷刺的是:這場內戰,是以爭取民主自由的「阿拉伯之春」掀起序幕,世界強權的介入,已把民主自由扭曲成為代理人戰爭,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展開狂轟濫炸。

本有二百萬人口的北部第一大城,工商業重鎮阿勒坡,成為叛軍與政府軍的衝突焦點,爭戰不斷,如今十室九空,野狗比人還多。

新聞報道阿勒坡的一間花店,堅持在連天炮火中經營下去,不停業,也不離開。老闆名叫阿布瓦德,本是個園丁,敬業樂業,堅持理想。他的理想是:黯淡黑暗時,人們更需要看見鮮花,鮮花代表希望。他說:儘管在艱苦掙扎時,人們會忽視小小花店的存在,但我這所花店,價值連城,我的任務是傳遞希望。{#icono_60}

令人動容,雖然大多數人認為他不切實際。

他的生意額如何,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家艱苦中堅持理想的花店,日前被炮火摧毀,而阿布瓦德,也在炮火中粉身碎骨。連個哀悼的人也沒有。{#icono_61}

報道到這裏,已經不僅是動容,而是落淚。{#icono0_27}

鮮花被摧毀,是不是代表理想也告終?

憂鬱的林黛玉,給了我們一條樂觀信息: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看不見的繼起生命,一份情意,在犧牲之後更濃郁地呈現,那是炮火摧毀不了的。

 

   鮮花代表希望/葉特生

  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text/2016/0924/2632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