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晨鳴受惠紙價上升

2016/09/28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在大市波動之際,愛股之一的晨鳴紙業(1812)曾有較大沽壓,七元六角的阻力暫時未能升破,但回吐至接近七元,卻又見支持,長線收息以至中短線玩波幅,都是不俗的選擇。

        晨鳴H股是深港通受惠股,較早時頗為強勢,但近期北水後勁不繼,部份甚至套利班資回國,相關H股受壓也是正常的。不過,周一晨鳴有點兒跌得太急,似與中國內地某財經周報唱衰有關。

        最大國有造紙集團

        晨鳴是以山東為基地全國最大的國有造紙集團,早幾年,受制於紙業整體供過於求,晨鳴的業績曾倒退,但近年隨着行業整改,小廠陸續關閉,晨鳴的造紙主業大翻身,加上晨鳴獲發財務公司牌照後,多了另一個收入來源,令到晨鳴的盈利去年倍升,而在今年上半年,又升一倍。

        不過,由於晨鳴已向中證證監申請非公開集資新一批A股,而批股價不高於資產淨值一倍(約合10.8港元),壓抑了A股的上升。本周,公司決定把集資額減少,此舉若能有利於較早獲得批准,對其A股的走勢將是好消息。

        H股今年頗為強勢,皆因有理想盈利及股息支持,但股價較A股仍有較大折讓。周初,內地財經報刊指晨鳴位於江西的子公司,由於不符合環保標準,受到地方政府罰款百多萬元,該報質問晨鳴管理層為何不就此事件發表通告。

        環保獎勵年達數千萬元

        近年,晨鳴常公佈謂一些子公司獲得地方政府的環保獎勵,那豈不是報喜不報憂?然而,值得留意的是,該報所指的罰款只涉一百多萬元,同時已交了及進行有關的改進,反之,獲得的獎勵每年達到數千萬元,因此,個別案例不一一交代,也是正常的。晨鳴的業績大躍進,去年每股賺0.625元,今年上半年度又宣佈增長一倍,是十分好的成績,但這不等於整個行業好景,同行中,就有民營大紙廠上半年出現盈利倒退。

        不過,踏入下半年之後,中國紙價明顯回升,國有以至民營的大紙廠,都紛紛就高級紙品展開加價,在這方面,晨鳴反而較為低調,管理層指新價單已發出了,還要看用家的反應。

        保守估計,晨鳴今年盈利可望達到每股一元左右,派息預期約0.45元,H股市盈率低至七倍,市值率僅0.7倍,息率約為六厘多,每次回吐,都可買入。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