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三角形突破在即

2016/10/04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第四季首個交易日港股向好,恒指昨日裂口高開355點報23652點,早段最高攀至23698點,大升401點,其後升幅收窄,午後曾回吐至23500點,升203點,收市報23584點,升287點。北水暫停流港,全日成交減至486億元,為近3個月來最少。

        恒指雖升,但高開低收呈陰燭。日線圖技術指標略有改善,9RSI重返中軸之上,MACD熊差距稍為收窄,慢隨機指數中的%K與%D重疊,恒指亦重返重疊的10天線(23577點)和20天線(23577點)之上。不過保歷加通道開始橫行,反映近期只是上落市而已。

        東航現「早晨之星」

        形態上恒指9月上旬至今形成三角,在升破或跌破三角形之前,單日的升跌技術意義不大,只是反覆爭持而已。不過三角形已運行至末端,估計距離突破不遠。若升破三角形,量度升幅目標可見25000點水平,反之若跌破三角形,量度跌幅目標可至22000點水平。故此短期宜忍手,等升破或跌破三角形才跟勢追入。

        國企指數升101點報9683點,陰陽燭為陰燭,而且未能收復10天線(9744點)和20天線(9768點),技術指標依然偏弱,9RSI仍在中軸之下,MACD熊差距未見明顯收窄。國指形態上似營造頭肩頂,宜看緊頸線9580點。

        個別股份可留意東方航空(670),股價4月中反彈至4.87元後以「黃昏之星」見頂,反覆跌至上周五低位3.52元,昨日以大陽燭回升,結合對上兩個交易日的十字星和大陰燭,構成利好的「早晨之星」形態,MACD熊差距大為收窄,9RSI升破下降軌,短線目標3.85元,中線上望4元,現價買入,跌破3.52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