蠱惑地名

2016/10/08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我這種「路癡」最怕遇着蠱惑地名。最近看見網友在facebook分享一張港鐵啟示:「乘客如欲往長沙灣廣場,請前往荔枝角站A出口;往長沙灣政府合署,請前往深水埗站C1出口。」

        如欲往請前往

        網民還補充:「如欲往深水埗運動場,請前往荔枝角站。如欲往荔枝角公園游泳池,請前往美孚站。如欲往中環廣場,請前往灣仔站。如欲往太古廣場,請前往金鐘站。如欲往北角政府合署,請前往鰂魚涌站。如欲往北角海逸酒店,請前往鰂魚涌站。如欲前往牛頭角下邨,請前往九龍灣站。如欲往柴灣專業教育學院,請前往杏花邨站。如欲前往車公廟,請前往大圍站。如欲前往馬鞍山跑步徑,請前往恆安站。如欲往烏溪沙青年新村,請前往馬鞍山站。如欲往旺角大球場,請前往太子站。如欲往旺角警署,請前往太子站。如欲往牛頭角警署,請前往九龍灣站。如欲往觀塘警署,請前往藍田站。如欲往長沙灣警署,請前往荔枝角站。如欲前往荃灣花園,請前往大窩口站。如欲往柴灣角,請前往荃灣站。」

        人都癲。想想看,其實我們從小就被不斷「誤導」,比如孩子在街上碰見auntie、uncle,大人總是摸摸小孩的頭說:「下次帶你去海洋公園玩!」然後直到死那天也沒有帶過你去甚麼公園。大人常說「求學不是求分數」,細路心裏大概在說「你當我儍仔咩」。在香港讀書,擺明求分數啦,否則如何入到名校?將來如何做醫生、律師?

        由細至大被老點

        長大後出來工作被老點的例子更多。老闆拍拍你的膊頭說:「畀心機做,我遲早升你!」騙你為公司賣命,事實卻永遠不會升你!偶然在街上碰見N年沒見的朋友,對方以高八度的聲線喊出一聲「Hello!」再熱情地說:「得閒飲茶!」其實心想「得鬼閒同你飲茶!」。常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看看「法」字就知有「水」先至有得「去」,沒錢的話就真係好快「去」喇。在情場也有機會中伏,已婚男人對女生說:「我老婆唔了解我,世上只有你明白我!」上完牀,byebye。落街買份報紙,大叔問:「靚女,買咩呀?」然後也對你身旁的印傭和大媽說了同樣的話,你就知道香港真係遍地「靚女」。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