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寓言的真相】烏龜真的跑贏兔子,原因是……

2016/10/10 23:45:00 網誌分類: 其他
10 Oct

寓言《龜兔賽跑》的主旨是告誡孩子驕兵必敗,但現實中的龜兔賽跑卻又講出了另一番的道理,只要堅持自己的步伐,就算對手是兔子,也還是會勝利,寓意同樣發人深省。{#icono_55}

【寓言的真相】烏龜真的跑贏兔子,原因是……

 

視頻 : https://www.facebook.com/PetVariety/videos/1276272812391466/

【橙訊】《龜兔賽跑》的寓言可謂人人耳熟能詳,泰國上周一次寵物展就重演了龜兔賽跑,結果仍是烏龜勝出,但這一次,兩隻兔子並沒有驕傲地倒頭大睡,牠們輸了比賽,主要因為「好奇害死兔」。

泰國上周一個寵物展中特意舉行兩場「龜兔賽跑」,首場參賽的白兔和烏龜,身上都穿戴藍色領巾,縱使旁人熱情吶喊打氣,惟牠們在短短的賽道中卻未見激烈,最初齊齊在起點線發呆,及後烏龜終於慢慢地向前爬,白兔卻對場地似是十分好奇,不時四處張望,甚至往回走,連旁人也忍不住出手推牠向前,十分搞笑。

主辦單位在facebook公佈的影片顯示,烏龜一步又一步,終於走完跑道到達終點,吃了敗仗的白兔仍傻傻的不知情。片段上傳後吸引網民瘋傳,至今有逾80萬人看過。

【寓言的真相】烏龜真的跑贏兔子,原因是……

另一場由烏龜對灰兔,一開始時灰兔即發力,但跑到一半時卻突然停下,好奇地四周觀望,但反之,烏龜只堅持自己的節奏,對周圍環境「一於少理」,不徐不疾地向前走,結果又再一次贏得比賽。

寓言《龜兔賽跑》的主旨是告誡孩子驕兵必敗,但現實中的龜兔賽跑卻又講出了另一番的道理,只要堅持自己的步伐,就算對手是兔子,也還是會勝利,寓意同樣發人深省。

 

  【寓言的真相】烏龜真的跑贏兔子,原因是……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6/10/10/01004283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