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驚魂

2016/11/05 10:11:37 網誌分類: 經濟
05 Nov
        我要講一個關於歌劇院的故事,不是《ThePhantomoftheOpera》,而是一件真人真事。上周六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發生疑似恐襲事件,當天的戲碼是羅西尼的《威廉泰爾》,第二節中場休息期間,一名男子把小撮白色粉末撒入樂團所在的樂池,引起小恐慌。基於安全理由,劇院宣佈即時腰斬演出,疏散觀眾,並把當晚另一場演出也取消了

        來自德克薩斯州Dallas的RogerKaiser是座上客,這場未看完,晚上已買好票的又取消了,作為戲迷也真夠倒楣。十幾年前他第一次接觸歌劇便愛上了,後來從朋友口中知道,他任職的餐廳有名顧客叫TerryTurner,是個資深歌劇迷,於是他鼓起勇氣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給了這個人,可惜對方過幾天就要搬到阿特蘭大。

        出於對歌劇的共同愛好,他們開始互通魚雁,對於初聽歌劇的Roger提出各種問題,Terry都耐心一一解答,後來更偶爾相約,到對方或別的城市一起看歌劇,聊歌劇。

        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維持了十幾年,直到Terry寫信給Roger,告訴他要搬回Dallas,並透露自己罹患癌症。回Dallas沒多久,Terry就住進了醫院,他離世前的一個星期,Roger建議把他的骨灰撒在世界各地的歌劇院

        懷疑恐襲的男子RogerKaiser當晚被捕,經過調查並得到歌劇院同意後,警方放棄落案起訴當事人。後來他寫了一封道歉長信給劇院,對造成劇院、觀眾和警方的麻煩和損失,深感懊悔。大都會歌劇院總經理PeterGelb回信接受他道歉,相信他並非蓄意製造混亂。故事講完了,是個感人的鬧劇。我突然想起張愛玲的一句話:「歌劇的故事大都很幼稚」。davetam13@hotmail.com

        譚紀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