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政府吃葡萄

2016/11/07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美酒佳餚巡禮吸引世界各地的酒莊來訪,場內場外,可以說是兩面精采!

        Antinori是意大利酒莊中的巨無霸,避開酒莊來訪潮,美酒佳餚巡禮前兩星期就帶着新酒來港做路演。Antinori是意大利葡萄酒改革運動的先驅,七十年代中,托斯卡納省出現的SuperTuscanyMovement(超級托斯卡納運動),為日後的意大利葡萄酒打開更闊的一條路。

        二○一三年是意大利葡萄酒一個非常好的年份,名莊帶來旗下五支好酒,有三支就已經接近滿分!九十四分的白葡萄酒CervaroDellaSala是IGT級別的現代意大利葡萄酒,傳統的Grechetto葡萄加上國際流行的Chardonnay混合,就是超級托斯卡納運動做酒不問「根」的精要處。

        做好酒不問「根」,跟輸入外勞概念一樣,唯才善用!同是九十七分的Tignanello與Solaia紅葡萄酒除了本土的Sangiovese葡萄外,就引入法國的CanernetSauvignon與CanernetFranc。把葡萄酒混合是世界新趨勢,概念簡單是取長補短的做法。這一點跟異族通婚能夠改善下一代的基因一樣,許多好的葡萄酒都是靠混合比例來增加複雜細緻的味道。酒友忽有所悟,難怪「團結香港基金」要建議每年額外輸入一萬五千名內地新移民來搞好香港!

        葡萄移植是好是壞要經過長時間試驗,內地專才要走向國際,要走的早已是九九十十。

        俗語說賣剩蔗、籮底橙,有好「葡萄」都往西方跑。現代社會以科技替代人類,人口多少與老化問題將不會是重點,重要是如何從基因中改善本地「葡萄」的實力,否則只有想得美,最後整個政府在吃葡萄!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