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西班牙小食

2016/11/14 09:4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仍在西班牙南部小鎮居住的文友傳來短訊:「夏天這裏略嫌酷熱,秋天早已到來,陽光仍是不缺,清爽天氣,坐在廣場,先來一杯白酒,吃海鮮Tapas,晚上去看西班牙女郎跳佛朗明哥(Flamenco),喝點烈酒,然後再去吃Tapas,這樣子過一天,多寫意呀。」

        說得也是,認識一揚眉女子,幾年前到西班牙學跳佛朗明哥,從此上了癮,一發不可收拾,就留下來專心學藝,每天跳個不亦樂乎,如今成了佛朗明哥專家了。

        文友說得坦白:「這裏生活指數不高,天氣好,食物好,住一年半載,消費合理,比起在香港還划算,有點樂不思蜀了。」那是說,可以不回來便不回來。

        Tapas,也是我們的至愛,早前在西班牙Seville的那一個星期,午餐吃Tapas,晚餐吃Tapas。西班牙小食,海鮮為主,一份Tapas,兩個人吃,就像吃一個頭盤,份量不多。一個晚上,可吃七八款Tapas,從凍海蝦到蒜爆蝦、墨魚、火腿、芝士腸,仍會是意猶未盡。餐室大廚,前來介紹他的創新Tapas:烤牛肉粒、烤魚片、烤豬柳、雞柳,皆為美味小吃。大廚說:「一個晚餐,份量是Tapas的三倍、四倍,把它分成四份,便可吃到四種不同的美食來,Tapas受歡迎,不是沒道理的。」大廚所言,當然有道理。

        張灼祥

        
■西班牙餐廳
■西班牙餐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