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妹

2016/11/16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四十六歲女藝員在fb洋洋灑灑寫一大篇文章,講述在紅綠燈前與一個大媽積怨的故事。

        話說女藝員站在紅公仔前等轉色,一個心急的大媽不友善地推撞了她一下,然後衝紅燈過馬路,中途還轉身睥女藝員一眼,責怪女藝員阻住她。女藝員不甘示弱,追住大媽指罵。重點是這句︰「唔好以為我似?妹就隨便恰人。」

        反覆看了報道三遍,看不到大媽有任何明示暗示指女藝員似?妹,不知?妹二字從何而來。相信大媽如果這樣責怪女藝員,「你個死?妹啦,通街食嘢阻住晒!」女藝員一定笑着收貨,才不會追住大媽來閙。

        三十歲之前,女人最喜歡被人喚靚女。那個時候,靚,是最重要的。四十歲之後,靚不靚不再重要,?不?才是王道。只要?,只要keep住童顏,豬扒都變貂嬋。

        只是,無論靚不靚,還是?不?,都不是由當事人自己判斷的。別人眼中的你是靚女還是?妹,你根本控制不了。尋常師奶,每天去街巿買餸,去茶樓飲茶,總有相熟的豬肉檔老闆或酒樓部長,後者也十分樂意動動嘴皮子讓熟客開心。如果常常被豬肉檔老闆和酒樓部長喚作靚女或者?妹,不必當真,他們見到阮兆祥和王祖藍一樣是這個叫法。

        其實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靚,老,也可以是靚的。上個星期我在Quebec一間法國餐廳見到一個年約八十的老太太,靚得讓人驚艷,是那種明星般華光四射的靚。雙目如星,熠熠生光,不被歲月蒙塵,仍有明亮的光澤,而且優雅雍容。女人要靚足一世,只有一劑藥方──愛情,當時老太太身邊有同樣迷人的男伴!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