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2343太平洋航運目標1.4元

2016/11/17 10:1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波羅的海乾散貨綜合指數(BDI)上周挑戰1045點,乃自去年8月中旬以來的高位。現時該指數由四個不同船型大小的指數組成,當中海峽型指數代表大型船隻,巴拿馬型及小靈便型指數,分別代表中型及小型船隻,指數本身是用作衡量鐵礦石、水泥及煤炭等資源的運輸費用。由於鐵礦石現貨價格攀升,觸及兩年高位,刺激主要供應國澳洲和巴西現貨船貨價格上升,而鐵礦石海運佔大型海岬型船航運量約三分之一,故相關指數能率先受惠,暴漲至2300點以上水平,且推動海峽型船舶日均獲利,曾突破16300美元,筆者相信較小型的超靈便型船運價格,具條件作落後推升。太平洋航運(2343)主要提供國際乾散貨船貨運服務,旗下小靈便型乾散貨船,上季及今年首三季的日均收入,分別上升至7040美元及6400美元,另按期租合約亦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隨着內地及美國需求大增,加上積極控制成本,降低貨船營運開支,配合早前以折讓價向多名船東配股,以扣減船租,前景看俏。建議可於1.25元以下小注策略性吸納,目標1.4元,跌穿1.15元止蝕。(筆者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