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303偉易達盈利改善可期

2016/11/18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偉易達(303)主要從事設計、生產及分銷電訊產品與電子學習產品及資訊產品。以地區劃分,北美洲及歐洲為主要的收入來源,分別佔總收入的48%及42%。公司早前公佈截止9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純利跌28.7%至7140萬美元,主因整合LeapFrog業務帶來的一次性支出所拖累,而營業額則增5.9%至9.83億美元,整體毛利率則提高1.1%至31.9%。

        公司於早前計劃收購的德國科技公司SNOM有望於年內完成交易,目標公司一直委託第三方生產產品,而未來部份產品將轉移至集團廠房生產,有助提升資源運用。此外SNOM的網絡電話技術較好,除有助於開發新產品外,亦可借助偉易達自身的銷售網絡出售產品,帶來更佳的協同效益。

        展望未來,收購LeapFrog所帶來的一次性費用影響已有所反映,加上收購LeapFrog有利於電子教育產品業務方面的佈局。隨着下半貢獻收入增加,盈利能力可望改善,加上股份近期技術走勢偏強,值得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