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人退休难安享晚年:家庭少有结余社保收支堪忧

2016/11/19 22:22: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9 Nov
美国人退休难安享晚年:家庭少有结余社保收支堪忧

2016-11-19 10:31: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郭庆娜

核心提示:美国社会研究新学院的劳动经济学家特雷莎·吉拉尔杜奇说:“只有特权阶层可以过上没有后顾之忧的退休生活。”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美媒称,无需担心缺钱、享受快乐退休生活的美国梦正在消亡。

据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有一个群体不用那么担心:最富有的那10%的家庭。根据对美联储最新的储蓄数据(2013年)的分析,这些人的退休账户里通常有超过41.3万美元。

其余的人都跟南希·哈维差不多。这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54岁的儿童托管中心老板尽管工作了几十年,但只有不到2000美元存款。截至现在,她的退休打算是希望能够再找一份工作。

她说:“我不得不工作,我祈祷和希望我的身体能一直健康,这样我才能继续工作。我还有一份抵押贷款要还,另外还要交保费。我还得给我的员工支付工资,这对我真的很重要。老实说,我对未来感到害怕。”

哈维并不是个案,那些不必担心退休生活的少数群体与其他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这种焦虑不仅蔓延全国,还延伸到了政治立场中。林肯金融理财集团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几乎有相同比例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认为,他们在退休计划上处理得不是很好。

报道称,造成这一危机的是美国的体系:越来越多地让工作者负责为自己的退休存钱和进行规划。专家说,收入最高的少数家庭与普通阶层之间的退休储蓄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会有越来越多年迈的美国人工作更长时间。

美国社会研究新学院的劳动经济学家特雷莎·吉拉尔杜奇说:“只有特权阶层可以过上没有后顾之忧的退休生活。”

去年,美国收入最高的10%的家庭每年赚得162180美元。在扣除通胀因素后,较10年前增长6%。

与此同时,对于中产阶级的美国人来说,收入增长仅刚刚跑赢了通胀。一般的美国家庭从2005年到2015年,收入仅增长0.5%,达到56516美元。较低收入家庭比起十年前的收入不增反降。

赚更多钱的好处不仅仅是能存下更多钱。较高收入的家庭也会因为把钱存入401k计划或其他有利税率账户而获得更大的税后收益。

报道称,由于传统的养老金计划日益消失,对美国人来说存款变得更加重要。几十年前,劳动者到了晚年可以依靠一份每月打入自己账户的固定养老金生活。1979年,私营企业的雇员有38%加入了养老金计划,但到2013年,这一比例仅为13%。

与此同时,社会保障——许多人退休计划的最后一道防线——面临压力。由于婴儿潮时出生的人日益开始利用这一系统,社会保障的信托基金预计到2034年将消耗殆尽。那之后,该系统将入不敷出,除非华盛顿做出一些改变。

报道称,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财务方面的打击,比如下岗、汽车抛锚或离婚。皮尤慈善基金会最近的一项研究称,平均10个家庭中有6个会在一年内经历一次财务打击。

但是,当这些冲击发生时,较低收入的家庭不动用退休储蓄几乎无法挺过这些难关。这不仅仅是在消耗巢里的蛋,这还意味着,他们失去了这些储蓄未来本应带给他们的收益。

大多数较低收入家庭如果能够加入退休计划,他们也会存钱。问题是,大多数人没有这样的机会。

美国退休研究中心称,较低的退休后节余意味着,大多数家庭——53%——在进入退休后,不得不将开支减少10%以上。这还是在每个人都工作到65岁,并将其所有资产转变成退休收入的情况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社区互助养老”在美国悄然兴起。(新华社发)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119/1444050.s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winwon
winwon 2016/11/21 14:53:47 回覆

當西方的所謂先進國家無法在其殖民地掠奪資源,本國人民又享受慣奢華生活方式,國家衰落與破產,政權更迭不停、甚至停擺,乃必然發生之事。遠的有西班牙,葡萄牙,近的有大不列顛。美利堅合眾國將是下一隻黑天鵝。社會福利的崩潰祇是政權崩潰的先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