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娛酒店見底可博反彈

2016/11/23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港股昨日終於出現較像樣的反彈,恒生指數全日大彈320點,收報22678點,成交金額回升至700億元水平。由於市場短期負面消息不多,估計反彈可持續。至於短線而言,可吼濠賭股,尤其早前曾介紹過的澳門勵駿(1680),昨日大成交破頂,估計升浪剛啟,可吼位再追。

        事實上,當每個月的數據顯示賭收不再下跌,只要平穩和有3至5%的增長、已經足以令基金要重新買入,因為他們自從2014年初(那時賭收開始下跌)沽出的股票,有排買,有排升。這也是因為分析員指因為打貪所以沒有VIP客所以澳門玩完。不過,他們也就是不會好像我一樣去預先看到一個新常態,就是澳門從今以後就是靠中場收入為盈利增長來源。

        還有,分析員常常說起太多酒店會令全部賭場冇啖好食,所以要沽。不過,他們全部沒有去過旺角的波鞋街,不知道甚麼是「成行成市」,有這麼多新的酒店開幕,我們的14億同胞需要十年也可能只得5%的人去過,而去過的人,像我們一樣,明知道是會輸一萬幾千,也是會想再去,而且又會帶新朋友去。因為他們去那裏時是要買三種感覺:1)漂亮的設施令他們感到鬆弛和快樂,忘記工作和家庭的煩惱;2)刺激;3)一個希望(會贏)。

        除勵駿外,短線可吼英皇娛樂酒店(296),該股昨日大成交上升,而作為早期加入市場的濠賭股,應有炒落後的優勢。事實上,該公司執行董事范敏嫦早前於中期業績記者會表示,澳門近期的確多了很多酒店房間供應,集團在酒店業務方面的策略為保持高入住率,現時旗下澳門酒店入住率逾90%,因此在維持高入住率的情況下,為與市場競爭,無可避免需要減房價。

        范氏續指,市場酒店房價很難再低於現有水平,因此集團未來亦不會再大幅下調酒店房價,而且旗下大部份酒店房價均服務旗下賭場之客戶,亦沒有太大需要再減價競爭。賭場業務方面,她認為,現時澳門賭業市況,好明顯在止跌回升之中,集團一向以貴賓廳業務為主打,因此每次在市況波動後的升浪之中,均以貴賓廳回升為先。集團截至9月底之中期,貴賓廳轉碼數亦有近30%之升幅,亦相信中場業務隨後亦會跟着市況有所回升。由此可見英皇娛樂酒店業務也似見底,可博一轉大反彈。

        該股昨日大升4.16%,收報2元,近日接連收復10天、20天、50天及100天線,突破降軌阻力,兼且連續兩日升勢均有成交配合,短期有力再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