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10-死之篇(說故事)

2016/11/24 10:28:37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死之篇 說故事

有位中年大大知道自己是因急病,短短三四天壽終,與我聊起,這對她幫助非常大,因有一個恰巴巴的女兒,兩個老死不相往來的媳婦,她將在適當時機把手中動產不動產分配妥當,以免措手不及,兒孫為遺產反目,那就太遺憾了,甚至連喪葬事宜都要先寫下來,省得因兒女各有不同信仰而生事端。

鶯歌地方有個陶瓷製造業者,他的記錄是既有呼吸系的因果病灶,又是久病終壽,卻堅持吸菸是他一生的最愛,任何原因都不可能改變,後來肺氣腫纒鬥多年才去世,這是很惋惜的事,提前知道又如何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部份都不願意去改變,一切也只是徒然。

某先生記錄中沒帶酒(表示上癮物),卻又是因上癮物而生病死亡的,看到自己的記錄,當下就決定把菸酒槟榔全都戒了,他的太太傳真過來道謝,沒想到她們一直苦勸不聽的事,這麼容易就解決了。(每個人看到自己的記錄,反應是多麼的不同,這也是我堅持所有的人都要自己面對的原因,人必先自助而後天助)

某年X教授轉介了學生夫妻來電求援,新年時帶了3歲小朋友去廟裡拜拜祈福,未料廟裡執事人員卻告知先生活不過七月,除非來改運(得花大錢),從此因擔心過度,請長假在家。這類經由恐嚇(災難、死亡)與救贖(花錢消災)的招數一直都在,也照例有人上當,即便不從,有些人還是在心裡留下陰影。真的別在意廟裡的人說了什麼,也別管隨便什麼的路邊半仙,回復自己的步調過日子,天底下沒有誰能操控別人的死活的。

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當然那位先生仍然活得好好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