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11-劫之篇

2016/11/24 10:32:39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劫之篇

有意外或災難發生時,總能聽到這是「劫數」「在劫難逃」之類的說詞,並以此說法安慰當事人及家屬,但劫數果真難逃嗎?

生死簿中,生老病死劫五大篇章中,最後一篇是劫數的記載,可以知道的都是還沒有發生的事,未來的可由自己改變去避免,過去已發生的無從追悔,並無著墨。

記錄告訴你的是,照你目前所做所為,將來某個時候(幾歲時),你會遇到這樣的劫難,包括生病,失財,血光,盲殘,水火厄,色災等等,能不能避開,取決於自己要不要改變,福報夠嗎?還有多少庫錢(因果債)未抵消。舉一淺顯例子,水厄,古時出外謀生,渡河涉水遭逢危險的機率很大,現代人有河必有橋,同樣的災厄時間點不同,出現的狀況自然不一樣,反倒是主動性接近的,如水上樂園,海水浴場,水上摩托車,河邊戲水,假設有人在某歲時有水厄記錄,亳不在意,經常去釣魚游泳,出問題的機會確是偏高的,若能加警愓避開水域當然機會就下降許多了,所以我一再提醒,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行動」只有自己才能掌控。

劫數以生病,血光,骨傷,盲瞎,失財最為常見,應是古時難以醫治後果堪慮,現代人注意的重點是血光,因為交通工具的發明,增加了危險性。這些劫數能不能避開,沒有絕對的答案,本身的品德修為與善行自可減低傷害,盡人事聽天命就好,「無愧」的人自不須過度擔心,心術不正的人還是及早檢討反省,徹底修正自己的行為心念,與人為善,別拖延,時候到了才來後悔,改變隨時都可以開始,看你的決心毅力了。(別忘了庫官在觀察記錄)        其餘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