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時髦用語

2008/01/20 23:20:31 網誌分類: 時事
20 Jan

今天生果的一篇副稿挺有趣的,副稿比主稿更過癮呢!

轉貼自今天生果日報

婚 外 情 用 語 轉 不 停

提 起 婚 外 情 , 大 部 份 人 必 然 想 到 「 包 二 奶 」 , 但 其 實 內 地 近 年 出 現 了 很 多 與 婚 外 情 有 關 的 新 名 詞 , 其 中 有 不 少 在 在 反 映 內 地 社 會 出 現 的 急 劇 轉 變 , 特 別 是 用 來 形 容 大 企 業 老 闆 , 把 女 秘 書 當 作 情 人 的 「 小 密 」 、 MBA ( Married But Available , 已 婚 但 仍 來 者 不 拒 ) 等 , 可 謂 相 當 獨 到 。
據 悉 , 「 二 奶 」 一 詞 是 指 舊 社 會 中 丈 夫 所 納 之 妾 , 後 被 借 用 來 稱 呼 「 傍 大 款 」 ( 陪 老 闆 ) 的 年 輕 女 性 , 在 改 革 開 放 初 期 隨 港 台 商 人 到 內 地 投 資 而 起 。 由 此 而 發 展 出 「 二 奶 村 」 ( 「 二 奶 」 集 中 的 地 方 ) 、 「 二 奶 車 」 ( 「 二 奶 」 經 常 購 置 的 車 型 ) 等 特 殊 用 語 。


老 婆 如 字 畫 換 不 得

有 網 民 曾 如 此 喻 老 婆 、 二 奶 、 小 密 與 小 姐 的 微 妙 差 別 : 老 婆 是 字 畫 , 掛 得 發 了 黃 也 不 能 換 ; 二 奶 是 年 曆 , 每 年 都 得 換 新 鮮 ; 小 密 是 月 曆 , 30 天 的 時 間 足 夠 長 了 ; 小 姐 是 日 曆 , 過 了 今 天 , 撕 了 又 是 新 的 開 始 。
本 報 記 者


內 地 有 關 婚 外 情 的 新 名 詞

新 名 詞 : ONS 、 E 夜 情
註 解 : One Night Stand 、 一 夜 情

新 名 詞 : 床 友
註 解 : 有 性 無 愛 的 男 女 朋 友

新 名 詞 : 小 密
註 解 : 由 「 小 秘 」 秘 書 演 變 而 來 , 即 秘 書 兼 情 人

新 名 詞 : MBA
註 解 : Married But Available ( 已 婚 但 仍 來 者 不 拒 )

新 名 詞 : 小 三
註 解 : 第 三 者 的 蔑 稱

新 名 詞 : 藍 顏
註 解 : 男 女 平 等 產 物 , 有 「 紅 顏 知 己 」 , 當 然 也 有 「 藍 顏 知 己 」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1/21 16:58:55 回覆
「藍顏」.........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