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料受政策風險打壓

2016/12/05 08:41:5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上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油價大漲,提升通脹預期和美國公債收益率,進而支撐美元,但在上周五又呈下滑,因最新的非農就業報告令投資者對明年美國升息的路徑產生疑慮,再加上美元大漲之後的獲利了結壓力,打壓美元上周五回落至全周最低100.62。雖然美國11月失業率回落至逾九年低位4.6%,非農就業職位增加17.8萬,但9月和10月數據被下修;11月平均時薪按年增幅從10月的2.8%下降至2.5%。特朗普效應在11月引領美元漲勢,美元指數曾一度觸及13年半高點102.05。近期美國公佈數據也大多向好,市場因而愈發認為美聯儲本月稍晚幾乎篤定升息,明年還將再有兩度升息。

        周日意大利舉行公投,有可能否決總理倫齊的憲政改革,而他已經賭上自己的政治前途,恐將重蹈卡梅倫覆轍,成為再次栽在公投上的歐洲國家領導人。這種結果或造成意大利脆弱的銀行業系統出現波動,並被視為歐洲反建制情緒高漲的又一個跡象,也許會削弱投資者對歐羅區的信心。此外,據路透報道,歐洲央行將把購債計劃延長至3月份之後,且考慮本周四政策會議後就最終結束資產購買計劃發出正式信號。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回落,有機會經過上周的整理走勢後,或許本周又重啟跌勢。若果1.05這個關口失守,則會加劇歐羅弱勢發展。預估較近阻力先參考1.07及1.0750,上月低位1.0848則為另一依據。反之,延伸下一級支持為去年3月低位1.0456,進一步則看至1.0380及1.03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