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風雲驟起 歐羅觸及20月低位

2016/12/06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展望本周,周二澳儲行、周三加拿大央行、周四歐洲央行分別議息。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宣佈把量化寬鬆計劃延長6個月,但將維持月度資產購買規模不變。而澳洲聯儲(RBA)在11月會議記錄中預期,隨着關鍵商品出口價格上漲和經濟增長接近目標,核心通脹將逐步上升,暗示減息周期可能結束。

        歐羅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結果被否決,意大利總理倫齊請辭。歐羅不堪重壓,一度觸及20個月低位,歐羅自1.0683下跌約1.4%,創下6月24日以來的最大跌幅。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須籌組下任政府,管理國家直至2018年初大選為止,若無法組建政府,意大利不得不提前舉行大選。主張進行脫歐公投的五星運動黨,可能在2018年大選中取得執政大權,若意大利步英國後塵,脫歐效應在歐羅區蔓延。

        歐羅區11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3.8,前值及預期為54.1;歐羅區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3.9,前值及預期為54.1。德國11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5.1,前值及預估為55。德國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5.0,前值及預估為54.9。歐羅昨日急跌後反彈,在1.064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1.0745、1.0815,下方支持1.0565。

        紐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Key)表示,因家庭問題將辭去總理職務,不尋求在2017年選舉中連任,新西蘭副總理英格利希(BillEnglish)不認為,有必要提前進行選舉,會考慮競選總理職位。市場認為,總理約翰基請辭的不穩定性相信很快消散。紐元整固,現時在0.71水平爭持,上方阻力0.7195、0.72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