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再遇被狙擊股: 中滔環保(1363)

2016/12/05 11:04:13 網誌分類: 股市
05 Dec

 今年5月瑞年(2010) 被狙擊炒了一轉之後, 難得上週見報中滔環保(1363) 被沽空機構狙擊,又屆出擊時。此類炒作命中率高, 但只是以幾萬搏幾個Percent回報而巳。炒被狙擊股反彈比其他暴跌股成功率高的原因是復牌前巳累積了龐大空倉,復牌後必有補倉活動,這造就了盯盤客的短炒機會。

 週四中滔環保(1363) 復牌, 一開市沽盤排山倒海,見 $1.5410球買盤被貭清,估計巳引出大批沽盤,插至$1.51已見沽盤收斂並開始回彈, 迅以$1.57買入,彈至$1.66見買盤不繼,股價又跌,撳得制時只能以$1.63沽出,$2,160(未扣手續費)

{#Dec 1 day chart.jpg}

 

 

 

另一靠盯盤盯出來短炒的是香港醫思(2138) ,以均價$2.62買入小量,目標價是招股價$3.01以上。此股交投疏落, 掰價也多見三、四格今週三支大陽燭也是尾市偷襲。𥄫咗兩週, 在第2支大陽燭當日尾市跳價追入。此類股性股份, 要確認轉勢不可看成交, 要看升幅;更重要的是盤面信息顯示主力已控制大局, 散戶已被誅滅殆盡。

 

此股是從今年第一季新股中所挑, 當季有兩只新股;融售(3301) 及佳源(2768) 已大升持升。其實過去三季, 每季都有二、三支新股大升特升, 當然係震完才升啦!上季有幾支新啤殼股,垃圾到暈,配售可佔一半,但有勢可炒一轉。

欲從半新股中尋寶, 可登入以下連結。

 

港交所季報連結:

https://www.hkex.com.hk/chi/stat/statrpt/qtrpt/qrstat_c.htm

 中滔環保(1363)週四之即市圖顯示, 下午股價一路下滑,K線圖下影線超短。估計週五早上沽壓持續。

股價觸及$1.32便反彈, 逐以$1.42買入, 並以$1.50沽出,賺$2,880(未扣手續費)。若把回報率年化, 相當驚人, 但一年只一兩單而已。

兩次機會得手都是利用開市後30分鐘內出現的V型走勢,勝負在5分鐘內决定。一開市的沽盤有兩類, 一是止蝕盤。另一類是已沽空者把股價再打低以便低價補回空倉。因之前已有龐大空倉,低位出現自然引發一輪補倉盤推高股價,也就是短炒一轉的機會,但也是稍迅即逝的機會。唯有經驗的盯盤客才具有對盤面的觸覺方可感受到買盤或沽盤的盛衰。

 {#Dec 2 day char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