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反彈受限 關注議息

2016/12/08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周日意大利舉行了修憲公投,反對票超過贊成票,修憲議案被否決。意大利總理倫齊確認公投失敗,宣佈辭去總理職務。如果各政黨就組成臨時政府未能達成一致,意大利或將在2017年提前舉行大選。近年,意大利五星運動黨發展迅猛,這是一個新興的意大利民粹主義政黨,反歐洲一體化、反移民是其主要理念。五星運動黨在2013年的選舉中異軍突起,成為眾議院的第一大黨,目前其已贏得了21個地方議會選舉。一旦提前大選,五星運動黨成為新執政黨的概率將加大,隨後舉行退出歐羅區的公投或將不可避免。

        歐羅和美元周三持穩,市場人士在周四歐洲央行政策會議之前保持觀望。在上月美國大選引發市場劇烈波動後,此次會議可能將為匯市設定基調。歐羅周一重挫至1.0505美元,為2015年3月來最低水平,受意大利總理倫齊憲改公投失利影響;但當日歐羅兌美元又迅速回升至三周高位1.0797美元。歐羅上周五獲得提振,因有消息稱,雖然歐洲央行可能將資產購買計劃延長到明年3月以後,但也可能考慮發出正式信號,表示最終將結束資產購買計劃。

        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闖進了超過80水準的嚴重超買區域,有機會經過近日的整理走勢後,或許於本周又重啟跌勢.1.05關口在周一勉力守穩,但若果1.05這個半百關口於後市還是出現失守,將會加劇歐羅弱勢發展。預估較近阻力先參考1.08及十月份低位1.0848,50天平均線1.0905則為另一依據。反之,倘若失守1.05,延伸下一級支持為去年3月低位1.0456,進一步則會看至1.0380及1.02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