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等你

2016/12/1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很喜愛余光中的詩,「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一池的紅蓮,每朵蓮兒都像你。」是他等情人到來的心情。貓爺等我回家,大概也是這般心境吧?

        常覺得抱歉,待在家的時間不多,早上離家,很晚才回去,貓爺自己生活的時間很長,幸好牠們大夥很熱鬧,不愁悶的。

        每次回家時,我都會打開家裏的天眼觀察牠們,原來貓爺在電梯門打開時,已經知道我正回來,從不同角落跑到大門前等候,等我開門。

        牠們等我,可能是功能性的,等我開飯,等我掃貓廁所,等我補充食水,但我想浪慢一點,是等一個親人回家,一種重聚的感覺。

        「在剎那,在永恒。」余光中的小情人等極不來,他卻不覺得時光飛逝,貓爺等我,是否也一樣?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2/16 09:40:34 回覆

米爺好似匯豐銀行石獅子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