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我們往上走

2017/01/01 11:59:59 網誌分類: 輿論
01 Jan

大錯位,大兜亂時代,今是而昨非?任何嗟嘆都無濟於事。跨年夜,我對一位同樣迷惘的年輕人說不變初心,適當調整,拒絕惰性。對,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icono_3}

 我們往上走/吳以然

   時間:2017-01-01 03:15:45來源:大公網

回首二○一六年,感覺發生的事太多,腦中混沌一片,最終竟也成了空空如也。忍不住閉上眼睛,努力吸口氣,驀地心底冒出句:「別人往下走,我們往向上走」。我居然用了米歇爾‧奧巴馬的話來提氣。{#icono_25}

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顛覆成見,使人常識錯亂的年代,二○一五年十二月,《金融時報》對二○一六年的三項預測均未言中:希拉里未能當選美國總統,英國斷然脫歐,巴西總統羅賽夫最終被彈劾。世界已趨向一個反傳統反精英反建制的年代。多極世界,人人只能靠自己理解人生進路。

坐過海隧巴去紅磡搭東鐵,車過灣仔天橋,赫然瞥見幾個月前的街招「重慶雞煲」,已成「至尊重慶雞煲」。

東鐵乘客不多,明顯少了拖箱拉篋的自由行客人。車廂內有個香港男士在講手機,半鹹不淡的普通話,時而放浪時而詭異的語氣,讓人聯想電話那頭有個活蹦亂跳的「小三」。「喂喂喂!」突然他口氣急促起來:「什麼,什麼,你又改酒店了?嗰間酒店好貴噢!」大概對方不高興了,他馬上又軟下來:「得啦得啦,你中意點就點。沒問題。」

車近落馬洲,右邊高樓次第出現,轉向左邊,濕地一片田園寂靜,一行鷺鷥沖天而起。一時間我鬧不清哪邊是香港,哪邊是深圳。{#icono0_13}

大錯位,大兜亂時代,今是而昨非?任何嗟嘆都無濟於事。跨年夜,我對一位同樣迷惘的年輕人說:不變初心,適當調整,拒絕惰性。對,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我們往上走/吳以然

  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text/2017/0101/5021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