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记者手记:如此乱象,真要成为美国的 “新常态”?

2017/01/07 22:22:21 網誌分類: 其他
07 Jan
记者手记:如此乱象,真要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2017-01-07 21:16:00  新华网

新华社芝加哥1月6日电记者手记:如此乱象,真要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新华社记者王强

如果不是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造成十余人死伤的枪击案,芝加哥的一起罪案6日仍会占据美国许多媒体的头条。

芝加哥所在的库克县一巡回法庭当天下令将殴打、折磨一智障白人的4名黑人青年拘押候审、不得保释。检方起诉他们的罪名是仇恨犯罪、绑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严重伤害等。

芝加哥发生的这起乍看是一起年轻人凌辱他人的普通案件,但由于加害人将残忍殴打、折磨智障白人青年的过程利用社交平台直播,并伴以针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和白人的侮辱言辞,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此案中,一对黑人姐妹因参与犯案成为被告,她们的祖母6日也来到法庭。她满脸狐疑地表示,家里可不是这么教育她们长大的。有捍卫黑人权益人士也强调,这几个一时糊涂的年轻人并不代表非洲裔美国人的全部。而美国社交媒体上的保守派人士则声称,抗议白人警察歧视黑人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诱导了非洲裔年轻人走向极端。

按照美国联邦调查局掌握的最新数据,2015年全美发生的针对白人的仇恨犯罪案件有613起,而针对黑人的则有1745起。黑人是类似犯罪主要受害方的状况并未改变。此案在基本排除了政治动机的情况下,仍引发巨大反响,再次说明美国种族矛盾持续加深。

芝加哥警察局原负责人加里·麦卡锡则从犯罪趋势角度对媒体解读说,这起案件表明,犯案人员现在在各种因素作用下已经变得“有恃无恐”,不仅命案不断的芝加哥如此,美国全国也是如此。麦卡锡说:“不幸的是,这将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责编:杨阳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7-01/991827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