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五行是什麼德

2017/01/31 18:37:06 網誌分類: k98m原創;預測未來
31 Jan

 

根據鄒衍的五行始終說秦朝是水德,那漢朝是土德,新莽政權為木德木剋土也,(或三國為木德)此處存疑請高手賜教,晉為金德,南北朝是火德,隋為水德水克火也。唐為土德,宋為木德木剋土也,元為金德,明為火德,火克金清為水德,中華民國為土德,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木德。秦隋同為水德短命,漢唐同為土德世界稱雄。元為金德殺伐異常,宋與當今同為木德邊患突出。宋字下面為木字,木德。明為離卦五行屬火,火德皇帝姓朱,火克金也。清帶三點水旁,水德。民國領導人孫中山蔣介石山石五行皆土,中華人民共和國創造人毛澤東、澤者水也,東者木也,水生木也,因此、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木德,木剋土,代替中華民國的土。這些都是巧合嗎?還是有規律可循。我認為我這種五行排法,比較讓人滿意。南北朝五代十國屬於混亂年代,故並不在列。

歷史朝代更替的五行關係:“五德始終說”來源:崔岸哲的日誌(其理源於河圖、洛書。河圖主生,表示被自然控制中的人互助生成的關係,所以五行相生;洛書主克,表示人能製約自然後,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控制關係,所以五行相剋。因此,人類大同社會以前,社會形式和結構的更替必以克為主。)史書記載:黃帝是土德夏朝就是木德商就是金德周自然就是火德秦朝就是水德(正確)

漢初“漢應水德” 漢武帝應土德劉秀開國始應火德.(對:漢初續秦水德,漢正應土德,後漢復興應火德)

三國鼎立,其實就是倆土一火三撥人爭來打去。(錯:三國鼎立是水土火三分而立)

晉的時候,魏是土德,那麼晉就應該是金德,因為土生金(錯:木剋土、晉正應木德)

隋朝只認准了北周“木德” 木生火,隋應火德。(錯:金克木,隋正應金德)

唐李淵起兵。隋應火德唐於是就順了土, 武則天把國號改為“週”,說是火德(對:唐正應火德)

宋乃是從後周而出,後周屬木德,木生火,宋為火德,(契丹族生於遼水,就是水德。)(金朝金章宗定土德,)(錯:後周木旺生火,續唐;宋接唐,水克火,正應水德。水旺生木,故南宋化為木象。)

元朝攻滅金朝的,金屬土德,五行相生,土生金,所以元是金德(對:元滅南宋為土金之象,元正應金德)

明朝屬火德“明”這個國號有傳說指出是“三重火”(對:明滅元,火克金;明正應火德)

清朝改族名為滿洲,改國號為清,以三個水德斃掉明朝的三個火德。(對:清滅明,水克火;清正應水德)

民國建立,袁大頭稱帝,年號洪憲。奉了火德,登基那天還拿紅油漆把紫禁城塗了個遍。林語堂說民國青天白日旗尚青,該應木德。袁世凱系非正統,拋開不提。(錯:民國一山一石,屬土德。土克水,滅清朝)

如此看來的話,咱繼續往下推演,五行相生,木生火,火德尚赤,無怪十幾年後全國河山一片紅了。(錯:滅民國者當屬木,木旺可生火。木屬東方青龍,故有澤被東方,欣欣向榮,世界大同之象。)(總結:黃帝是土德夏朝就是木德商就是金德週就是火德秦朝就是水德

漢初續秦水德,漢正應土德,後漢復興應火德

三國鼎立是水土火三分而立

晉正應木德(南北朝可細分,此處不論)隋正應金德唐正應火德(五代十國可細分,此處不論)

宋正應水德,南宋化為木德

元滅南宋為土金之象,元正應金德明正應火德清正應水德民國一山一石,屬土德

滅民國者當屬木,木旺可生火。木屬東方青龍,故有澤被東方,欣欣向榮,世界大同之象。)

(古詩曰:東方青龍不可擋,西方白虎正猖狂。兩手捉來令死鬥,化為一片紫金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