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為何祖先龕要入靈?

2017/02/04 20:32:12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4 Feb


何謂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為何祖先龕要入靈?

有幾位客戶來E-mail詢問:「何謂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為何祖先龕要入靈?到目前為止,他們未曾見過有老師幫人處理《祖先牌位》時,有所謂〝請靈、入靈〞儀式。一般老師皆只是將祖先姓名及生日、忌日,寫到牌位內片後,在安神位時一併請上神桌供奉,如此而已。」

這些問題,首先要從祖先龕內之祖先牌位談起,我們看到的祖先牌位上的文字有堂號、姓氏歷代‧‧‧、及左邊年月立、右邊陽上子孫奉祀。這些排列方式在傳統上是有規則可循,但內片是謄寫祖先名諱,卻無一定格式。完全依處理人士自己所想去做。

個人認為,祖先牌位的內片,謄寫祖先名諱若加註生日、忌日,應是錯誤方式!

祖先牌位的內片寫入生、卒日期,應該是早期的人都是『唐山過台灣』,又沒帶族譜,想說用"權宜之法",將生、卒日期記錄在祖先牌位內,日後回『唐山』,還可以歸入族譜,合入宗祠。流傳至今,已經不回『唐山』了,但錯誤的方式卻一直傳承下來。

◎本人為何說:加註生日、忌日,是錯誤的方式呢?

各位是否知道,祖先龕在我們陽上人眼中,只是一個玻璃框內放置祖先牌位。但實際上在祖先祂們的空間,就好像您家大小一般的空間,也就是祖先的房屋。所以個人認為,祖先牌位內片,謄寫祖先名諱再加註生日、忌日,應是錯誤方式。正確應是將祖先的輩份及名諱謄寫清楚,讓祂們的輩份與姓名,正確排列在裡面使祂們有所依歸。若依本人的方式謄寫則祖先龕可傳承數十代,因為現在祖先龕內片最多已做到將近十片了。

◎那麼何謂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呢?

就是請由自己往上推的直系血親祖先靈,來進住貴府的祖先牌位內。我們的作法是將祖先的輩份、名諱,預先謄寫完成。然後在安神位當天,再由〝我們的神尊〞,對外請靈《除非您家仍有貴府祖先靈逗留家中!只因家中神佛皆非正神,舊祖先牌位又早被強勢外靈所佔據,祖先靈無法進住舊祖先牌位,而在遺照或地基主附近徘徊。因此家中才會有祖先靈在。》待貴府祖先靈到達後,〝我們的神尊〞再請祂們入駐到祖先牌位內。

◎那麼為何祖先龕《祖先牌位》要入靈?

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就像是〝神像開光點眼入神靈〞一般。沒有入靈的祖先牌位,就好像是一幢空房子,任何靈皆可入住,也因此造成一般人家中的祖先牌位大部分都是由外靈(孤魂野鬼)所進駐。因此,仍是那一句話,【先佔者先贏、先佔者為主】。

◎那祖先龕《祖先牌位》入靈,是不是每一位風水地理老師皆會處理呢?

絕對不是的。可以說:『幾乎沒有人會處理!』。騙人的更多【其實一般風水地理師根本不懂】。我敢說現在電視上的這些所謂風水名師都無法處理。他們已經不像風水地理師了,而是由節目製作人捧紅的風水藝人。今若請他們處理必定是勞民傷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