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在亥宮坐命:稱為月朗天門格

2017/02/23 10:02: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星在十二宮
23 Feb


太陰在亥宮獨坐,
對宮必為天機,官祿宮為太陽天梁,財帛宮無主星借天同巨門。

 

1.太陰在亥宮,為夜晚9-11點的月亮,稱為「月朗天門」格。古人對此格局評價甚高,在此格中有多格局的組合,且日月並明而適得其位,有相當的高貴度。官祿宮有太陽、天梁坐守卯宮,稱為「日照雷門」格。財帛在未宮為「明珠出海」格,三方會齊「機月同梁」加巨日的組合,非富即貴。所以此格局之人相貌清奇,個性內歛,溫文儒雅,具有親和力,且學識淵博,適合在文藝或學術方面有所發展。

 

2.太陰即為月亮,喜在亥宮旺地,稱為「月朗天門」格,最喜月圓光輝之夜生人為上格。此命格財官雙美掌大權。古曰:「月朗天門,進爵封候。」或「月朗天門於亥地,登雲職掌大權。」 入此格者也必須「陽梁昌祿」格完整,才能合格。在古代人們對富貴的取向在於為官,太陰星在亥宮入命,三方會照的官祿宮,為卯宮之太陽天梁坐守,若有文昌、祿存(或化祿)同度或在三方會照,則形成「陽梁昌祿」格。古曰:「陽梁昌祿,傳臚第一名。」這是一個非常利於考試的格局,考運極佳,也利於競爭,能夠透過考試攫取地位,成爲政界,國家之重臣,或該領域之名人。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即屬此命格。但同樣是「陽梁昌祿」格,仍有高低之分,畢竟不是每個「陽梁昌祿」格,都能當總統

 

太陰在亥宮,最喜庚年生人,太陰化科,太陽化祿,生於未、亥時最妙,昌曲在亥卯宮,官祿宮形成「陽梁昌祿」格,且太陰喜見昌曲,能增加其才華。此命主之人,賦性聰明博學學業超群,考運極佳,能成爲國家政界領域之聞人。亦喜丁戊壬年生人, 財官雙美。

 

乙年生人,太陰化忌,天機化祿在遷移,官祿宮形成太陽、天梁化權、祿存同度,若是丑、卯、未、亥時出生者,便成為「陽梁昌祿」格,富貴可期,宜外地發展謂變景,浮雲掩蓋朗月,必須歷經艱辛方能成大業,但多有感情困擾。太陰化忌在亥宮,必見對宮天機化祿,形成祿忌相沖必有一失,古曰:「祿逢沖處吉裡逢凶」。

 

太陰在亥宮坐命,三方會齊「機月同梁」加巨日之組合適合文藝、學術,或在公家機構、大規模企業中任職。夜生人為貴,日生人較晚成。

 

太陰在亥宮坐命,此局重點在於,官祿宮的陽梁,是否能成「陽梁昌祿」格,且須完整,才能合格。若是有太陽化忌,或文昌化忌時,則為破格,易名過其實或懷才不遇,須注意錢財與壽元的負面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YMDFZ82H1P70330&id=77953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