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選擇就是有局限

2017/03/09 12:42:30 網誌分類: 零極限
09 Mar


我們向神性祈禱來歸零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記憶,因為他們阻礙了我們的發展,神性真正了解我們的人生。——摩那·思夢娜 
2006年12月慧林博士飛到德克薩斯的奧斯丁市,和我住上一段時間。 在機場接到他以後,我們立刻開始談起了人生,上帝,程序,歸零和許許多多事。 他問我近況如何。 我告訴他我很高興見到他。 
“有部電影,裡面有句台詞:有些人醒著,因此生命裡充滿奇蹟。我很有點這個味道。我有了好多奇幻式的奇蹟出現,生活充滿驚奇。”我說。 
“跟我說說。”他在一旁慫恿我。 
我跟他講了我特別喜愛的新車2005年的帕諾茲高級進口轎車,是帕諾茲家族全部手工製造的,每部車都有製造者的親筆簽名,每部車也都有自己的名字。 我的車名字叫弗朗辛Francine.我知道慧林博士喜歡人們愛自己的車子。 事實上他認為萬事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他待它們如同待人一樣。 
我告訴他由於我出演了電影《秘密》,我參加了拉里·金的電視節目。 他想知道拉里·金是什麼樣的人。 我告訴他金是個率直,和善,風趣搞笑的一個人。 我很喜歡他。 
我又告訴慧林博士我的書取得了很多成功,比如《吸引力要素》和《遺失的生命指南》。 幾分鐘他就能看出我興奮的樣子。 
“從你第一次參加呼珀咯珀珞的課程以來,你覺得你有什麼不同了呢?” 
我想了下說:“我不再試圖控制了,我放任了。我只是歸零,清除,只把注意力放在歸零上。” 
他拍拍我的肩笑了,他對我所做深感滿意。 
我們開始向我的車走去,走了幾步,博士停了下來,盯著我。 “你走路一蹦一跳的。”博士驚訝地看著我說,“你走路像帶了彈簧似的。” 
“我見到你高興嘛。” 
吃晚飯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對放在PT巴納姆上賣的書很失望。 那部《每分鐘都有顧客誕生》實在銷量不佳。 
“約瑟夫,你必須愛上它。” 
我只是想讓書賣上去,我不太明白這和愛能扯上什麼關係。 
“約瑟夫,如果你有三個孩子,其中一個學習成績稍差,你會不會對孩子說你很失望呢?” 
“不會的。”我說。 突然我心裡一亮,我的書不就是我的孩子嗎,我也就是在說它不如其他孩子。 我豁然開朗,興奮得想在餐廳里大喊一聲。 
“明白了吧,約瑟夫,你必須愛你所有的孩子。” 
我突然很自責我因為我的孩子表現不好而疏遠他,我衷心地感到歉意。 我一邊開始向神性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一邊用心去愛我的書。 到家後,我看到我的書,拿起它,抱在胸口,愛他,請求他原諒我。 
後來,我們開車去德克薩斯的溫伯利,他對我說他看到我身體裡有個精靈。 我早就習慣了博士說他看到些我看不到的東西了。 他不稱之為通靈,而是當做普通能力的表現。 
“這個精靈有雙大眼睛,一堆大耳朵。他喜歡呆在你身體裡不願見人。” 
“我有一部分就是喜歡呆在家裡,弄我的電腦,不喜歡人們打擾我。” 
“你還有一部分是喜歡受公眾關注的。” 
“我有三分之二喜歡上拉里金和歐寶拉的節目,以引人注意。但還是有一部分喜歡在家裡,過隱居生活。”我承認博士的說法。 
“你的精靈能使你保持清醒,只想演藝生活的人們會發狂,只過獨居的人們就像井底蛙。你很平衡。”博士解釋到。 
晚上的時候,我告訴納瑞莎我的妻子,關於我體內的精靈的事。 
“你愛出風頭那部分叫什麼名字?”她問。 
“我不知道。” 
她想了會說:“我想他叫淘氣包吧。” 
“淘氣包?” 
“就是,淘氣包很適合你。” 
我大笑起來,她說的沒錯。 第二天我告訴慧林博士,他笑得前仰後合,喜歡得不得了。 “淘氣包喜歡燈。”他唱了句歌詞。 
又過了一天,我去接慧林博士到我家。 我發現他和兩個墨西哥退休女人坐在一起。 那兩個女人對他的話似乎不是甚解。 他揮手叫我過去。 我點了咖啡,想坐在博士旁邊,他阻止了我,叫我坐在隔壁的椅子上和兩個女人對面。 “跟她們講講你是怎麼做的。”他說。 我給她們講我的書,我出演的電影,和我如何幫助人們獲得幸福等等。 
“說說你是怎麼處理問題的。” 
“在過去,我總是處理問題本身,不管是我的,還是別人的。現在我不在乎問題了,而是清理自己的記憶。記憶是問題的根源。清理了記憶,問題也就得到解決。我很高興這樣解決問題。” 
“約瑟夫,你能給她們舉個例子嗎?” 
“我的姐姐讓我很失望,她一直靠社會福利生活。上次她的家被盜,身份證丟了等等。她一點也不高興,也讓我很沮喪。我試著通過寄錢、書和電影給她以幫助。甚至寄給她DVD機子。但是她一點也不努力改變現狀。現在我不試圖改變她了。” 
“那你做些什麼呢?”其中一個問。 
“我清理自己。現在我明白了她的生活跟她做什麼無關,她是陷入了一套程序,或叫記憶的陷阱裡。好像她被傳染了病毒,這不是她的錯。因為我知道這點,因為我感受到她的痛苦,也就意味著我也在這個程序當中。我必須歸零自己,隨著我的歸零,程序也會從她身上被清除掉。” 
“你怎麼歸零的呢?” 
“我做的很簡單,就是一遍一遍地說: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原諒我。” 
慧林博士解釋說,我愛你是改變的要素,他們表達了你的態度,敬畏和改變。 
我繼續講我認為發生的事情。 “這些句子就像魔咒一樣打開了通向宇宙的門鎖,我誦讀這些句子像讀一首詩一樣。我向神性開放自己,請神性清潔我,清除那些障礙性程序。” 
慧林博士說他很喜歡我對呼珀咯珀珞的理解。 “比喻為病毒感染很恰當,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程序,我們網羅其中。當有人出現了症狀,我們發現了它,我們也被感染了。這就是你要負百分之百責任的原因。當你清理自己的時候,你也把其他人清理了一下。但是很多很多程序就像野草阻擋我們進去零極限狀態,為此我們要歸零清理的比想像中要多的多。” 
我很驚訝,兩位女士似乎明白了。 我們討論著讓人發瘋的思想概念,然而她們似乎基因自帶有這類信息。我不禁想,可能博士像一組音叉,兩位女士進入了頻率影響範圍,並受其影響。 
早晨的空氣清新涼爽,我們出去在滿是沙土和石頭的路上散步。 我們遇見幾隻狗沖我們狂叫。 我們沒理它們,繼續聊天散步。 突然慧林博士朝狗狗們揮揮手,好像祝福他們一樣,然後說:“我們愛你們。”小狗突然不叫了。 “所有人都希望被愛,你,我,甚至是小狗們。”有個個頭比較小的狗輕輕叫了一聲,我想它可能是說:好極了,或者謝謝吧,又或者說:我也愛你們。 
我們的談話總是讓人深受啟發,一次關於生活中選擇的話題令我大為驚嘆。 “選擇不是來自記憶就是來自啟示。”他說。 我回答:“我告訴人們他們的可以選擇是否接受神性的啟示。那才是自由的意志。神性發來信息,你可以選擇是否採取行動。如果你照辦,一切完美。如果不照辦,你就有麻煩。” 
博士說:“你的選擇只是是否歸零。如果你歸零了,那麼神性的啟示進入你的思想,你只會採取行動而不是懷疑。如果你懷疑,把神性的啟示和其他的東西進行比較,這種比較就是記憶。清除了記憶,你就不必選擇。你只會遵照神性的啟示而不會懷疑。” 
咻~~~~這種見地,令我震撼不小。 我非常後悔以前我說和寫選擇就是自由意志,現在才明白自由意志選擇也是記憶。 
“就像是我們是一個大交響樂團,每個人一把樂器,人人都有,每人不同。為了演奏好一部曲子,每個人都必須演奏自己的那一部分。這樣人人都開心。我們的問題就是不演奏自己的樂器,而是覺得別人的好。這就是記憶。”博士說。 
我好像看到音樂會的舞台監督,宣傳員還有清潔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 
我也想到了有些人好像成功的方法毫無概念。 有個出演過《教父》和《拉斯維加斯》的演員詹姆斯·卡恩,我見過他幾次。 他的演繹生涯對他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他是個優秀的演員,甚至可以說是傳奇。 但是他所做的就是扮演自己。 他在按宇宙的劇本出演。 
我的生涯也可以是這麼說。 有些人把我當成精神導師,如果他們在電影《秘密》見過我,或是讀過我的《吸引力要素》,他們認為我和上帝能直接通話。 事實是,我不過出演了我自己那部分角色而已。 
當人們各負其責的時候,世界就和諧了。 而你要做我的工作,我想幹你的,問題就產生了。 
“誰設定的這些角色呢?” 
“神性。”博士說,“那個零狀態。” 
“什麼時候定的呢?” 
“在你我遠未到這個世間之前,甚至早於地球上只是微生物之前。”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沒有自由的意誌了,我們不過是來飾演自己的角色?” 
“你完全是自由的,你的每次呼吸都是一次創造,但是為了達到零狀態,必須清除那些記憶。”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很明白。 但是我的責任就是做好自己的分內事。 如果我自己負責的話,就好像是拼圖遊戲剩下的那一塊,找到了自己的地方。 但是如果我非要把自己擠到別的地方,我不會合適,其他的圖片也會崩潰下來。 
“你是意識頭腦會試圖去理解它,但是它只能理解百萬分之一的信息。你的腦袋不會真正明白全部真相的。” 
這聽起來可不是很舒服。 至少是我的腦袋不喜歡聽。 
如我上次提過的,我在一次研討會上講《金錢的秘密》。 我告訴大家有錢是因為你歸零了,沒錢是因為你沒歸零。 慧林博士非常贊同。 “記憶阻礙錢的到來,”他說,“如果你歸零了關於錢的記憶,你就擁有錢了。等於說,你準備好接受了,宇宙就送來了。記憶的作用就是阻止你或是阻止你看到這點。” 
“如何歸零這些記憶呢?” 
“不斷地說'我愛你'。” 
“跟錢也說嗎?” 
“你可以愛錢,但是更好的是對神性說。當你在零狀態的時候,你處於零限制,錢自然投向你。但是當你處於記憶中,你在阻擋它。關於錢人們有很多記憶信念。你清除了它們也清除了其他人。” 
我們進了一家食品店,點了咖啡。 剛進來的時候,裡面很清靜。 隨著我們的到來,人們開始陸陸續續地進到這裡面來,小店開始忙碌起來,喧鬧起來。 小店的能量提升了。 “你看到沒有?”慧林博士問。 “有點吵了,人們看上去很開心。”“我們歸零了自己,來到這裡,這裡也被歸零了。” 
他跟我講了去歐洲餐館吃飯的故事。 那裡餐館的生意不很興隆,但是他進去以後,人流開始增多了。 他在很多地方實驗證實確實如此。 然後他去一家餐館對老闆說:“如果我來了,並帶給你更多的生意,這頓飯能不能你請啊?”老闆同意了。 從此,慧林博士開始常常得到免費餐。 
我注意到博士付錢很大方。 我們去了一家小店,他買了幾個彩色玻璃作品帶給朋友。 然後他拿張20塊的票子給售貨員。 “這是給你的小費。”售貨員非常驚訝,也肯定會驚訝。 他說:“不過是錢而已。” 
後來在一家餐廳,我也付了很高的小費。 服務員張大嘴巴說:“這我可接受不了。”“就是給你的,你能接受。”我反對道。 
又後來,我有了個做某產品的想法,肯定能幫我賺很多錢。 慧林博士說:“對於你的慷慨,宇宙會做出回應。你給出,它給進。它還會給你很多啟發。如果你沒有慷慨過,宇宙就不會對你慷慨。” 
啊哈~這就是金錢的真正秘密啊! 
“我們美國人對錢上明擺的道理都不理會,上面就印著'我們信仰上帝'。我們印在錢上,卻沒人相信。” 
有一次慧林博士問我關於和一個醫生和營養師創建的營養品公司的事。 我們配製了一種降低膽固醇的食品配方,並投放市場,名字叫心臟的秘密(Cadio Secret)。 (請訪問m)他對我們的進展很好奇。 
“進展受阻了,我雇了一位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的律師去檢查我們的網站。我們在等他的消息。但是在這個產品上,我得到了一個更好的想法,做一個叫Fit A Rita。” 
我解釋了什麼是Fit A Rita。 它是一種純天然的瑪格麗特酒。 (請訪問m)我在和朋友出去喝酒的時候有了這個想法。 當時我還參加一個健身比賽,所以喝酒對我來說不太合適。 在喝酒時,我突然想到:“我們需要給健美訓練的人做一隻瑪格麗特酒。”我一說出來,我就知道這是個好主意。 
“你真棒,約瑟夫。”慧林博士說,“你沒有把自己限制在第一個產品上,要求它按照你的意圖行事,所以神性給了你一個新的賺錢主意。太多的人把自己限制在一個想法上,試圖強迫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發展,他們所做的正是把自己阻擋在他們想收穫的財富大門之外。你真棒,約瑟夫,你真的很棒。” 
博士當然說的沒錯。 我把自己開放給神性,靈感就層出不窮。 除了Fit A Rita,我還收到一個好主意,做歸零墊。 這是種把你要吃的食物放在上面,並使食物得到歸零的墊子。 (請訪問m)但是我沒有就此停步。慧林博士也收到一個主意。 
慧林博士跟我說:“我還沒有見過有個網站,人們登陸上去就可以得到歸零的。我們給我們的書做個網站吧。人們登陸的時候,可以因我們的歸零使他們得到歸零。”於是有了這個網站,請訪問m 
一旦你放任了你的需求允許它自然成真,賺錢的主意是無量無數的。 訣竅就是不斷的歸零,歸零,歸零。 
“治療師在會見來訪者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呢?”我想了解下有沒有很特別的方法可以幫助人們歸零。 
“只有愛他們。”慧林博士說。 
“但是如果他們經受精神創傷,治療師不先解決這個問題嗎?”我想把博士逼入死角,從他那裡擠出點可行的好方法。 
“所有人都希望被愛,你是不是也這樣?如果你愛一個人,你不需要說什麼或做什麼。” 
“所以不管榮格,弗洛伊德,萊希或者任何人的方法都管用咯?” 
“跟那些沒關係,”博士強調說,“關鍵是你愛那個人,因為他是你的一部分,你的愛能幫助他們清除,清潔,歸零他們的程序。” 
我沒得到答案,但是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但是醫學上的精神病呢?” 
“我遇到過一個女士,她被診斷為精神分裂。我請她給我講講她的事。你得明白無論是她還是其他人給你講什麼不重要,真正的起作用是意識之外的東西,但是聽她述說是個開始。” 
“她說什麼了?” 
“她跟我講了她的故事。我認真地聽著,不斷地默念我愛你。我相信無論什麼需要被歸零通過神性都會被歸零。中間什麼時候,她告訴我她的全名,那是一種中間有連字符的名字。” 
“像Vitale-Oden這樣的是不是?” 
“是,我就知道了部分問題的所在。如果有人的名字是分開的,那麼就有了分裂的人格。她需要有自己的名字。” 
“你告訴她改名字了嗎?” 
“不用走那一步,只要告訴人們她的名字是一個詞,她就你能感覺到放鬆並且完整了。” 
“那改名字或者說我愛你會起什麼作用呢?” 
“誰知道呢?” 
“我想知道啊,”我說,“我在m運作一個奇蹟教練的計劃。我想讓我的教練們說正確的話做對事,這樣才能有幫助啊。” 
他解釋到:治療師都是認為他們在幫助和拯救別人,實際上他們的工作是清除自己的程序。 他們的記憶得到歸零後,他們才能歸零別人。 你的教練說什麼和做什麼沒有關係,只要他們不斷地去愛和他們接觸的人。記住別人就是你的鏡子,別人經歷的跟你也有關。 清除這個共享的程序,你們兩個都好起來了。 
“做什麼呢?” 
“我愛你。” 
我開始有點頭緒了。 
從我開始能看懂兒童讀物和漫畫書開始我就一直在思索這世界是怎麼運行的。 超人和閃電俠這些不是很難懂。 如今,我研究過科學,宗教,心理學還有哲學,也自己不斷地思考。 每當我開始覺得我明白點什麼的時候,就會讀到某一本書,讓我的世界觀又糊塗起來。 這次我在讀巴爾斯卡的《意識說話》的時候,開始頭痛了。 
如果非要用文字總結一下寫這部書的糊塗男錶達的信息的話,那就是自由意志帶不來任何好處。 自由意志不過是個提示性信息罷了。 我們自以為是意識的扮演者,我們錯了。 那不過是自說自話。 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是神性的木偶,他用能量牽引指揮著我們。 
想像下:我寫了《吸引力要素》,我說要想實現願望可分為5步。 我和其他人用這個方法吸引了財富,汽車,愛人,健康,工作等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東西。 方法就是說出你的願望,按照心裡出現的主意去做事,等待實現。 總之,看上去你是木偶表演者,世界是你的木偶。 那麼我怎麼適應了這兩種貌似互相衝突的信念系統而沒有精神錯亂呢? 
我想可能是這樣: 
首先,我們生活在一個信念驅動的世界裡面。 不論你相信什麼,你的信仰都會行之有效。 你也會因此而得意。 它規劃出你的社會經驗,總結成理論,因而你對此深信不疑。 如果有什麼事出現了,不符合你的世界觀或信念系統了,你會找到一個方法使它合理化,並且強迫它符合你的理論。 或者你乾脆不理它了。 
第二,我禁不住想如果兩個理論都正確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既是木偶演員,也是木偶本身。 這只有我們真正能隨心所欲才行得通。 是我們的思想讓我們酗酒,暴食,搗蛋,偷盜,欺騙,甚至花大量時間想搞清楚世界怎麼運轉。 我們的思想阻礙了自然的進程。 我們的思想知道自己有問題,他不能承受這樣的想法,所以他開始創造一些感覺良好的東西保存自己。 事實上,你的思想是在干涉你體驗真正的快樂。 
如果事實如此,所有的問題解決了。 我在《吸引力要素》裡面談到的第三步,實際上是在幫你給自己增加障礙,使你遠離神性的安排。 比如說,你運用情緒自由技術(EFT: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就是趕走進入到你生活來的麻煩——你解決了麻煩你的問題。 之後呢?你可以採取積極的行動了。 你不是就要採取積極的行動嗎? 這也不就是你知道一開始為什麼出現的問題嗎? 換句話說,採取行動這一步,是神性發給你的信息,你的焦慮妨礙了它。 把這個障礙拿走,你又回歸神性了。 這意味著,你既是木偶演員,也是木偶本身了。 
我來總結下我目前的信仰系統:你帶著一份天賦來到人世。 你可能一開始就知道,也可能不知道。 也可能現在還不知道。 但是可能在什麼時候你感覺到了。 現在,你的思想開始判斷了。 如果你的思想判斷它是壞的,你會尋求治療或是什麼方法,藥物或某種成癮的東西,來解決它,隱藏它,操控它,清除它,或者是接受它。 但是一旦你清除了障礙,你便開始依照天賦行事。 簡言之,你就是神性的木偶,是自己生活的木偶操縱者了。 
你的選擇是是否依照這種流程生活。 這才是自由意志。 有人稱它為不自由,是因為你真正的決定是不是依照了衝突。 
甚至偉大的演員兼商人PT巴納姆,那位在《每分鐘都有顧客誕生》出現的人,也懂得這個道理。 他做事大氣磅礴,但是他也是依照更高級的指示。 他的墓誌銘上寫著:我一生無為但行神意。 他做事沒有來自思想上的障礙,他放任事情以本來的結局出現,深信這是宇宙大藍圖中必要的一點。 他確實的在放任。 這也是《吸引力要素》的第五步。 
今晚我理解了世界了,我想應該是。 明天我可能會不確定了。 我又想念我的漫畫書了(意為那裡世界簡單,不費腦筋)。 
“每個人都有天賦。”一次散步的時候慧林博士說。 
“那泰格伍茲呢?”我知道答案,但是想深入探討一下。 
“他也是在神性的大演出中扮演自己的角色。” 
“但是他教別人打高爾夫的時候又是什麼情況?” 
“他永遠成功不了,他的任務是打球,不是教。那是別人的工作。我們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 
“看門人也算?” 
“是的,看門人,收垃圾的他們也愛自己的工作。你不這麼想是因為你在試圖扮演他們的角色。他們也擔任不了你的角色。” 
我突然記起一句古老的自我修養的話:尊奉上帝的旨意,你就會幸福。 而你正在做的就是上帝的旨意。 關鍵就是不要抗拒你的角色,我可能一直想成為一個像米歇爾馬龍一樣的作曲家,像詹姆斯凱恩一樣的演員,像弗蘭克贊一樣的健美運動員,像傑克倫敦一樣的作家。 我想在作曲,演藝,健身,寫作等多方面成為行家。 但是我的角色是啟發者和引導者。 我寫書的目的是使人們覺悟,或者準確的說,是使自己覺悟。 
我覺悟了,我來使你們開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