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us lived in India》--《耶穌居住在印度》。

2017/03/18 21:30:58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8 Mar


《Jesus lived in India》--《耶穌居住在印度》。

本書引起了基督教徒的異議,原因就是書內引證很多歷史

證據有力地推測基督教《新約聖經》裡面所記載的耶穌事蹟其實已經被當時羅馬教庭給扭曲了。而耶穌所傳的福音是原自於當時已被傳到埃及的佛教。還證實了摩西出埃及後最後到了猶太人的被承諾的國度其實是在克什米爾(Kashmir)內靠近Srinagar,即現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有領域爭執之地。

對於耶穌的真實背景研究和與佛教的淵源也是在1894年一名叫Nicolai Alexandrovitch Notovitch的俄羅斯歷史學家在克什米爾附近的一個藏傳寺院(Hemis Monastery)裡面無意中發現文載後才開示興起。但是還是被衛道者打壓和盡可能推翻以保基督教的不可置疑真理。在1910年才有另外一名俄羅斯學者針對這話題在出一書,名為《The life of Saint Issa》或中文可翻譯為《聖耶薩的一生》同樣將耶穌被佛教影響的說法羅列出來。

這一切的發現都發生在虛老的老年時期,並且在外國,雖說虛老從洋人中得知,但裡面的詳細內容估計虛老並不知情。可是且看以下載錄自虛公於一百零四歲時為蔣介石,戴季陶,何應欽等做的佛法開示“答蔣公問法書”的內容:

基督教亦脫胎於淨土宗《阿彌陀佛》。試觀耶穌身上搭衣。與佛相同。阿彌陀經說西方極樂世界。耶氏亦說天國極樂。淨土往生分九品。耶教李林天神譜。亦言天神分九品。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耶氏亦言你不在人間立功。上帝不許你到天國。淨宗二六時念佛名號。求佛接引。耶氏亦以早晚祈禱上帝哀佑。至佛門有灌頂之法。耶氏亦有洗禮之儀--觀此耶氏教義。與淨土宗趣。大致相同。而耶氏誕生於釋迦後千有餘年。當是曾受佛化。得阿彌陀經之授。歸而根據之。另行創教。似無疑義。且耶氏曾晦跡叁年。當是赴印度參學。事雖無據。而跡其蛛絲馬跡。似非厚誣云云。其言良非向壁虛構。不過表面上看來。耶氏雖類似淨宗初機之持名念佛。實際則遠遜之。耶教著於他力。明其然。而不明其所以然。跡近勉強。持名念佛。則重他力自作相應。如楞嚴經大勢至圓通章云。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得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有因有果。故理事無礙。且耶教說永生。淨宗則云往生淨土。見佛聞法。悟無生忍。永生之生。以滅顯生。有生對待。終有滅時。無生之生。則本自無生。故無有滅。此所以稱為無量壽(阿彌陀譯名)也。

虛老對基督教耶穌的一些生平的了解可謂令人吃驚,再說虛老所說的內容居然與現在的這本《Jesus Lived in India》非常相似但是此書被宗教研究者關注也就是由其於1994年第一次出版後此話題才被更多人認識。當時虛老說裡面很多是他老人家的自己猜測,沒有實際證據。但是在這本書內通過實地考察和最新發現的文獻記載,很多推測已經被證實可信(或英文常用來形容的“beyond reasonable doubts”),如搭衣洗禮等習慣。再者,輪迴一說和因果說法本來在原始基督教裡面是有的,也有轉世的啟示,但是卻被羅馬教庭被刪去,其原因也是因為有多行不義的王后為免自己遭受果報而勒令焚毀一切有關學說。在語言學上的研究也證實了很多目前《聖經》裡面記載和希伯來語猶太《聖經》的記載其語言源頭來自梵文,而這些受梵文影響的字的原意大多是和佛教教義有關。再者,《聖經》裡面的故事和比喻大多源自佛經典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